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冰島 Laugavegur Trail 由異域走到月球的體驗

去年我選擇走 PCT,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多樣性,四千多公里的長度,穿越沙漠,雪山,森林,火山等多種地貌。

而這次冰島的 Laugavegur Trail 也有類似的情況,不過只有55公里的它,已經能夠令我感受到這種變化!

我由 Landmannalaugar 起步,第一天是以彩色火山為主,不同的礦物,令地表和山丘出現不同的顏色,再加上白雪舖在山上,更添美感,多個位置更會噴出熱氣,空氣中瀰漫着礦物的氣味,令這個區域看起來像異域一樣。

當高度開始爬升,雪也愈來愈多,環境又變成了一片雪原,走在看不見盡頭的雪上,辛苦累人,但也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

就只是第一天,就已經有兩種已經不一樣的體驗!

來到第二日,當我離開雪原地帶,卻又來到了綠色星球,不過細心一看,綠中帶黑,原來這些山丘都是黑色的泥土組成,綠色的不是雜草,而是青苔,當我踩在青苔之上時,已經感到它的彈性,在我把腳放開後,被踩的部分卻會回復原狀,可見青苔之厚,足以承托我的重量,用手摸着,感覺並不噁心,而是一種像羊毛地毯的觸感,非常舒服。

來到行程第三日,我們又來到一大片平原,但這次不是雪原,而是由不同怪石和黑土組成的平原,如果不是遠方的雪山,我還以為自己走在月球上呢。這次也有兩至三次需要涉水過河,雖然有點煩人,但這也是香港登山難以體驗的。

當我完成第三天行程後,其他徒步者提醒我附近有一個峽谷 Markarfljótsgljúfur,在搭完帳篷後可以輕裝前去。本來沒甚期望,只在於找點事打發時間的我,面對眼前的峽谷,也只能感嘆連連,我沒有去過美國大峽谷不能把兩者作比較,但只有200多米深的 Markarfljótsgljúfur,配合冰島的獨特風格,令不少「見過世面」的外國徒步者也讚嘆不已。

在完成這55公里的 Laugavegur Trail 後,不少人會在這裡坐車離去,但其實後面緊接的 Skógar Trail也很精彩,雖然只有29公里長,而且要爬升近900米到 Fimmvörðuháls Pass,但可以近距離觀看兩個在2010年火山爆發時型成的火山 Móði 和 Magni,再加上冰川 Eyjafjallajökull,以及行程尾段包括Skógafoss 等大大小小的瀑布,真的令人目不暇給!

關於這次行程的詳細故事,記得報名參加6月24日我在 Something Wild 野玩山店 的分享會啦!

  • 日期: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 時間:下午2 時30分至5 時正
  • 地點: Something Wild 野玩山店 (灣仔軒尼詩道288號英皇集團中心1樓101 – 104號鋪,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步行10分鐘)
  • 語言:廣東話
  • 名額:100位
  • 費用:免費入場,用餐自費
  • *名額有限,先報先得,額滿即止,不設walk-in!
  • 登記報名留位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踏上法國TMB之路
[勇闖高峰] 吳俊霆Elton: 登山痛苦不及等候器官移植 (下)
[重行人生] Crazy71 的美國PCT奇幻旅程
[重行人生] 徒步旅行的6個好處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