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針山十登] 學人玩天梯

[針山十登] 學人玩天梯1上次提及過第二次上針山訓練的實況,今集會談及針山以外地點的操練。

筆者除了操練針山十登比賽路線外,閒時還會跟隨Blue Mountain Sports越野跑訓練班一起於鷹巢山及元朗大棠山一帶操練,可能經歷過針山的無情洗禮,開始覺得鷹巢山及大棠缺乏挑戰性(人有時就是犯賤),詢問一位經驗山賽友人意見後,他建議一起跑港島衞徑的一二段,說屬於有點挑戰性,對於要趕進度的我或許會有一點幫助。

伏味極濃
伏味極濃

【操練實況】
筆者跟兩位友人於鰂魚涌衛徑二段開始,早段尚算輕鬆,中段慢慢開始感到有點疲憊而且不對勁,望著那些上斜的梯級,任我怎樣望也望不見盡頭,心裡開始有點絕望的感覺,此時友人說這一條叫「天梯」,曾經很多人也於此處跪低。

雖然最後我沒有跪低,但可以說是接觸越野跑以來最艱辛的一次,由於當日天氣相當酷熱,且戰且退之下到達赤柱便作終結,把原定的「2-1-1-2」計劃取消,只是跑了衞徑二段及一段,事後回想友人說「這孖崗山或許有輕微挑戰性」,帶點伏味。

筆者第一次跑港島衛徑2段及1段
筆者第一次跑港島衛徑2段及1段

【產品心得】
上集介紹過太陽帽、headband 及太陽眼鏡,今次我想講講越野襪,筆者自從接觸越野跑後,試過幾款越野襪,最初試過injinji五趾跑襪,筆者我覺得各方面也屬於水準之作;後期朋友介紹我穿Compressport越野襪,一試之後相當滿意,獨特功能多不勝數,如果要我逐一介紹功能,相信用一百字也未必描述得完,讀者也會認為我在賣廣告,所以我只講最重點,就是此越野跑襪的保護性,是筆者跑步多年也從未試過的,是針對越野跑而開發的跑襪,並非一般路跑襪可以相比。

筆者對injinji跑襪有不俗評價
筆者對injinji跑襪有不俗評價

由於試過Compressport越野跑襪後覺得滿意,筆者我又心思思試多一款Compressport長筒壓力襪,這是筆者多年來的心結,多年來總覺男人穿這款長筒壓力襪有點娘腔的感覺,就像人妖打排球一樣,但試過之後,覺得無論包覆感、透氣度及保護性也相當優異,而且此款壓力襪可以有兩種穿法,第一是跑步時穿,能夠減少小腿肌肉晃動而提升表現;第二是跑步後穿,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令使用者更快回復,筆者兩種方法也使用過,兩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現,講完。

Compressport越野跑襪
Compressport越野跑襪
Compressport越野跑襪全貌
Compressport越野跑襪全貌
單看包裝盒說明書,已知來頭不少
單看包裝盒說明書,已知來頭不少
筆者實測Compressport 長筒壓力襪
筆者實測Compressport 長筒壓力襪
跑後穿著加快跑者回復速度
跑後穿著加快跑者回復速度

運動壹指禪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針山十登] 上針山落油鑊
[針山十登] 我覺得要爆啦!
[針山十登] 我第一個報的越野比賽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