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奇景] 東海穿洞 吊鐘洞

前輩級山友盛傳「香港四大奇景」,包括「平洲頁岩 (東平洲)、大浪四灣 (西貢大浪灣)、東海穿洞 (西貢)、帽山群澗 (大帽山)」,其中三項可說是耳熟能詳,唯獨「東海穿洞」因較難到達,也較少人談及。

所謂「東海」,即指西貢海,該處現為「地質公園」,除了有甚具特色的六角柱奇石之外,亦有眾多海蝕洞。

而位於吊鐘洲西北面的「吊鐘洞」,更成為「香港奇景」之一,老一輩山友稱之為「東海穿洞」。

紅色剪咀就是吊鐘洞在所。 (漁護署圖片)
甕缸群島範圍,紅色剪咀就是吊鐘洞在所。圖: 漁護署

吊鐘洞為岩石山體由海水長年侵蝕而成,最大特色,是小型船隻、獨木舟可穿越而過。而它的吊鐘形拱門,亦十分奇持。

路線

要前往吊鐘洲,可參私人開辦之地質公園的旅行團,或在西貢碼頭租船前往,一併遊覽甕缸群島。惟若要登島,就必須在夏天風平浪靜日子才適宜遊覽。

大家亦可參考以下短片,感受「東海穿洞」的特色景觀:

影片來源及連結: https://youtu.be/p2Ia2IDUjHk

資料來源:地質公園網站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18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解決郊野流浪狗問題 由源頭做起?
由英國人留下 中國人破壞的郊野公園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