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90後本土遊] 青衣三支香…行住支半先

青衣三支香 行住支半先香港的天氣實在不饒人。自從六月頭的好天氣後,每天不是雨天就是煙霞。

等著等著,又浪費了另一個星期。 雖然今日天氣也不是特別好,能見度只在20公里內,

但既然天氣報告說未來一星期都會下雨, 今日再不出去的話,又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了。

令人討厭的是,煙霞只會阻擋著景觀,卻不能遮蓋猛烈的陽光。經過上次九徑山後,還是遲一點出發就好。

既然只有數小時,也不能去太遠的地方,最後選擇了到青衣三支香拍照。

九巴的服務雖然只有日日退步,但預報到站時間這功能的確是極為有用,須知道68A的罕有程度比得上日全食,

站在屯門公路旁20分鐘可一點也不好受。 乘了兩程車,終於到達起點,長青巴士總站。

不過,這次帶的是full gear相機套裝,臨出發前一量,背包竟然有13.2磅重,一上斜馬上就感受到跟輕裝上陣的分別。

汗,已不是滴出來,而是倒水般流下,甚至連相機也被滴濕了。

走罷往足球場的斜路後,便開始走石級。香港能有空地未發展,大概就只因是不能夠建屋的配水庫了。走了一會有一段小平路。沿「細山步行徑」上山,盡是石屎梯級,因此不算難走。約爬至150米後,終於有個開揚的位置拍照。(註:以下的相片經暴力PS,否則根本只能看到灰色。)每次帶去都只成負擔的70-300,在這裡終於能大派用場了。

拍完一輪後,就打算繼續前進,中途遇上一位大叔,問他是否只能原路折返。

他說,路是有的,但你走不習慣山路,很容易會跌倒。 我心想,自己的經驗不知多豐富~~只是體能還是沒有些大進步而已。

近看「三支香」。一直上一直上。 慶賀你?走至第一支香頂前,可看到對面青欣山及青馬大橋。走至第一支香頂後,時間只是五點半,要走至第三支香末絕對綽綽有餘。不過,在下降後發現路徑一直深入叢林,再看看網上的教路指引,至少要在密林內穿梭多半小時才有拍攝的地方。

要是要拍照至天黑的話,獨自在不見天日的林中走一個小時實在算不上是安全。

為免受不必要的驚嚇,我還是決定返回剛才的拍攝地點等待入黑。

因此,三支香,只走了支半。

set好腳架,就是耐心等待的開始。 因為主要是要post上的關係,以下又再是小學雞作文的環節。(17:56)

荃灣、葵芳,後方特別尖的是針山。青衣,荃灣西約,可見大帽山已被雲層遮蓋。長青隧道,荔景,貨櫃碼頭。原本今天打算去行針草帽,但太遲醒來而再一次延後。不過要是去了,就恐怕要在迷霧中前進了。昂船洲大橋。更多貨櫃。青衣唔知咩私樓。美孚新邨,曼哈頓山。(相信外國人來到香港聽到你住Manhattan hill,只會覺得你在玩野。)橋。墳場。樓。橋+樓。咩都影晒。等了個半小時,天終於開始黑了,可以開始拍一下車軌。開始有點睇頭了。(19:36)

講起昂船洲大橋,每次從平面看過去,我都以為它橋墩上的燈有部分壞了…

從這個角度再,才知道原來是斜拉索擋住了燈光。完!

開著電筒,約15分鐘便返回足球場的位置。

習慣了拍夜景,已沒有了怕黑的恐懼。 (如果要在樹林內走一個小時當然是不同講法啦)

可因為玩minecraft而對某八腳昆蟲的恐慌,卻還是沒有減退。

明明幾年前還在笑榮恩沒膽的…打咩機姐!

搭巴士之前換件衣服想通爽一點,三分鐘後又再次濕透…

只有在68A上吹一個小時冷氣,才舒服了一點。

香港的天氣,實在不太適合自己居住。

可住在其他地方,卻沒有這裡多姿多采。

這麼說著說著,講到自己好像有選擇一樣。

原文載於Kai Hin’s Travel Blog

本文獲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90後本土遊] 再遊髻山,面目全非?
[90後本土遊] 尖鼻咀、南生圍睇雀單車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