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Channel 8848] 漫遊黃牛石城

這次旅程,有兩處地方不知道是季節還是天氣的關係,行起來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由梅子林村的石砌古道至茅坪休息處,途經的林蔭小徑,由於並非假日,遊人零落,更顯靈秀。飄盪在山野的霧氣夾著樹梢透進的陽光,彷如走進宮崎駿電影世界中一樣,忍不住也要打開APPS,聽一首風之谷組曲。小溪、廢屋、鳥鳴,無一不是電影的元素。隱約還不小心看見煤炭屎鬼在身旁彈過。

登上水牛山至黃牛山的一段山徑,則是完全不同的景觀。開濶,綠草如茵,望不盡的綠油油。



在黃牛山頂旁向下走,便可以到達人稱天空之城的黃牛石城了。確實壯觀。石陣和天窗,夠我們樂而忘返了一陣子。網友說,由山腳仰望或霧雨天前來,更有空中之城的氣派。所以下山時,大家記得不時回頭仰望,有時最美麗的景色可能在後面。

原文及更多遊記、短片:Channel 8848 Facebook專頁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Channel 8848] 閒遊萬宜水庫破邊洲
[Channel 8848] 勇闖西狗牙嶺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