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Channel 8848] 閒遊萬宜水庫破邊洲

十分喜愛遠足到萬宜水庫。

本身為麥理浩徑第一段的柏油路,滲滿草香和海岸的氣息,左邊是水塘,右邊是海岸。如果是參加毅行者的話,心情難免有點緊張。倘若是悠閒的假日,來遊覽拍照的話,這裏絕對是一條可以由過去談到現在,從友情培育到愛情的遠足路線。

東壩的六角形岩柱群和錨形防波堤,是情侶和年青人愛到的地方。這裏有著與眾不同的景色,甚有代表性,是香港其他地方找不到的,而最方便是可以坐的士直達。

遊覽在這裏,可以是地質學的一次探索旅程,亦可以是那些年我們曾經青蔥歲月的一點憑證,老實說,誰沒有在年輕時來這裏留底過幾條腳毛和倩影呢。

如果喜歡遠足的話,可以走盡防波堤的石屎路攀過岸邊岩壁的隱約山徑,走到破邊洲對岸的山頭,近看破邊洲非凡的氣勢。這個被海浪侵蝕形成海蝕柱的孤獨小島,山形奇特,蔚為奇觀。看著這個孤島和海洋,享受著遠離煩囂的自在,吸一口氣,那種心情,難以言喻。

貼心提示,由萬宜水庫到近看破邊洲的山頭路程需十分小心,因地處崖壁旁邊,有一定危險,不宜新手前往。如果假日打算坐的士由東壩離開的話,記得提前預約,因為那裏可是旅遊熱點呢!

原文及更多遊記、短片:Channel 8848 Facebook專頁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Channel 8848] 勇闖西狗牙嶺
[Let’s go hiking] 太古 衛徑二段 恐龍石 耀東邨
[週末行山] 西貢太墩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