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Merrell Challenge] 冠軍隊伍: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8(編按:「郁民轉載」搜羅各方郁民出色的文字、圖片。這次山界傳奇「恆隊長」梁志恆領導的隊伍勇奪Merrell Challenge男子精英組冠軍。我們得到他授權,轉載他這段在facebook發表的文字及圖片。在此多謝恆隊長!)

大會 Y2Y 首次舉辦 「越野跑 + 野外定向跑 + 溯澗跑」,比賽前所有參加者只知道西貢北潭涌起點,終點也只知道沙田區,但我們所有參加者不會知道 跑哪裡去?跑幾多座山?跑幾高海拔?跑幾多公里?終點沙田區跑到哪一個地方?相信大家內心會戰戰兢兢,充滿挑戰性的所有任務快將來臨在地圖上出發!

恆隊長 (左) 與兩名隊友
恆隊長 (右) 與兩名隊友

我們今次隊名 「Team Lucky Monkey 2016」意指我們 三位 鷹鷹 Elton Ng 新的組合,新的心跳,「 2016 年行好運 」!

今次辛苦了兩位隊友,大家又要 人在野 狂奔,霧中在山上 辨認方向,考臨場反應選出認為是我們心中最佳的路缐,運用 指南針 及 大會出發前約 10分鐘才派發今次比賽地圖供大家與隊友思考、研究、分析、計劃 及 分配體力上之控制。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1當我一打開張比賽地圖,大會已知要面臨有浸水的可能性高,原來用了防水袋底面已印了兩張 1:25000 地圖比例 及 各條等高缐 間隔 為20m 高,半似 真正定向地圖 半似 香港政府地圖 的結合版本。我們終於知道將要跑到哪裡了!終點已設於 沙田區沙田龍華酒店附近,我們男子 3人精英組 必需要 順序方式 前往 大會所指定的 12個控制點上,並要對好確認特別號碼才可打卡,如不順序打卡 或 打錯打漏卡,辛辛苦苦跑到終點你們才會發現成績公佈顯示有 DQ 字眼,這真的白跑了一場,不要氣餒人誰無錯,未來只好小心一點,冷靜思考多一點,便能可逐一解難

我們一看所有的控制點已在心中,腦袋已浮現了整個高低地形成了一幅立體畫面:

1號 — 西貢嶂上許林士多前地
2號 — 西貢雷打石山和雞公山之間石坑㘭
3號 — 西貢大網仔蛇頭上游溪澗位
4號 — 西貢大網仔蛇頭下游溪澗位
5號 — 西貢雞公山約300米高山上麥徑路交
6號 — 西貢企嶺下水浪窩公厠大馬路
7號 — 西貢昂平營地旁溪流沼澤
8號 — 馬鞍山廢棄礦場近馬鞍山村一條橋
9號 — 馬鞍山梅子林引水道閘水區
10號 — 馬鞍山富安花園大水坑山上路交
11號 — 沙田第一城明星畫舫旁邊橋上
12號 — 沙田瀝源邨禾輋邨交界
終點 — 沙田龍華酒店橋上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6最後我們計劃的路線跑了約 35公里路長,攀升累計約 2,000米高,大會時間顯示跑了约 4小時48分 (由於大會一名工作人員因放控制點前在山上受了傷,所以首個控制點沒有放,大家去到好似地毯式搜索行動一樣,只能無奈停留約 10分鐘左右商談,致電大會聯絡人了解一事,大家便放棄忘記過去,再繼續正面前往二號控制點進發吧)

今場比賽無論場上獲獎及非獲獎的所有隊伍,大家在終點上異口同聲說:好玩、溯澗跳石游水好刺激、考團隊三人四足越過沼澤任務、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又摌林又剎林極具挑戰性…….!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7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3並且感謝今次大會所有工作人員辛勞之準備、相片提供多位山友攝影師 及 最重要願祝今場比賽在路上有少數受傷者,能早日康復調整身體,未來日子再重返戰場迎接新的挑戰,新的心跳,各山友們大家努力加油抱正能量出發!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9

*Fitz.hk為Merrell Challenge大會媒體伙伴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七週八賽] break一break之Merrell Challenge定向練習
[Merrell Challenge備戰] 溯澗考驗你智慧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