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定向 Orienteering > [定向活動] 5.24 世界定向日 (同場加映6.18奧運日定向活動)

 

近期在定向界最熱門話題,無疑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一年一度的盛事「奧運日」,今年搞了新意思,由歡樂跑變成歡樂歷奇(定向活動),這理應是令定向人振奮的消息。不過同時地,報名費亦水漲船高,由變成了400元(每隊),本來除開每人100元(假設真的湊夠4人一隊),與去年沒有分別,但當參加者要另外每人付300元(或150元,如是小童的話)海水公園入場費(硬食,還號稱已是特惠價)時,就立時令大家的氣管變得不太暢順。當然,如果原本已打算父親節(6月18日)去海水公園慶祝的,那就「合晒合尺」,除了可以晨早7:45入園先玩外,還可以順便參加2017奧運日慶祝活動,包括活動典禮、海洋奇遇、攤位及體育示範等。

奧運日定向活動,於6月18日舉行。

很可惜小弟不是父親,沒有子女請我去這個奧運日,再計計如果兩口子去,報名費連入場費要1000大元!所以未到截止日(已改5月19日)時,我還是心大心細中。

2017奧運日報名連結︰https://goo.gl/2tBaZX

不過除了這個奧運日外,近期還有另一個遠較親民的定向盛事,就是在5月24日舉行的世界定向日(World Orienteering Day)。

世界定向日由國際定向聯盟訂立,在當日,世界各地都會響應,舉行各式各樣定向活動,讓定向運動在不同角落扎根成長,亦為了打破單日參與定向活動人數的世界紀錄 (現時為252,927,於去年世界定向日所創)。而今年的目標則訂為500,000人,如此大口氣,是否真的能成事當然不能預知,不過當連偏遠的格陵蘭甚至南極洲 (於凱西考察站 Casey Station,可見 http://worldorienteeringday.com/index.php/wod-event-in-antarctica/報道 )也已確定有活動舉行時,我想也不用太過悲觀。

而在香港,大家也有機會一同創造這個世界記錄。一如去年,也有(起碼,因暫時未有新消息) 兩個免費的活動

活動一

活動二

同日同地晚上18:00 – 21:00 舉行 2017香港野外定向會短途聯賽第三站賽事,可於 https://goo.gl/wGgknJ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17日。

若果你因為某些原因,未能親身落場參與,又想參與打破世界記錄(順便拿張「世界定向日」電子證書),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參與香港野外定向會設立的網上定向遊戲。老實說這個遊戲的參與方式有點複雜(反而遊戲本身就不太難理解),不過主辦單位一早已把示範放了上網,大家可到 https://goo.gl/s1FT36 先暏為快,以及預先練習。

由早到晚,有動有靜,最重要是免錢/無料,相信總有適合你的選擇。

去年活動的一些花絮


註︰曾有朋友問過為甚麼這個世界定向日,是訂在星期三,而不是星期六或日舉行?小弟網上查訪過,發現在不少歐洲國家的學校,星期三下午乃預留作課外活動,一般是不用上課的,可以用來玩定向。很可惜在香港,暫時(或在可見的將來)也不會有這樣的福份。

野外定向全攻略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定向聖壇O-Ringen系列] (二) 四大「奇景」
[定向聖壇O-Ringen系列] 為甚麼是「定向麥加」?(一)
Fitz Orienteering 野外定向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