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中佬的祈禱 — 我要激戰!

 

朋友都知我喜愛跑步禪,有次我被邀請出席一個女跑者分享會時,我分享到我享受慢跑丶喜愛跑步禪修 (mindful running)。

席間,朋友都非常感興趣:甚麼跑步禪丶如何跑步禪丶為什麼要教病人跑步禪丶如何透過跑步禪減壓。然而,我卻對另一位分享嘉賓說的「跑步禱」甚有興趣….

中佬的祈禱_01直至星期日的早上,無意中看到一名跑友晨跑後登出來的「跑步禱」,覺得很是有趣,超正!好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父呀!我想完成一場馬拉松。

上帝:跑馬拉松!會死得人㗎喎!你跑嚟想向人證明啲咩呀?

我:父呀!到咗我呢個年紀,仲需要向人證明啲乜吖!

我 :呢廿年嚟,我又蒲又煙又酒,所有嘢都俾自己破壞晒,我唔想自己熄燈嘅時候,連一件值得紀念既事情都無呀!

上帝:好吖,咁我賜下 “酷熱丶嚴寒丶雨水丶傷患丶疲勞丶嘲笑”。

我:….(無言)….

上帝:你不要看輕他們,經歷他們,會使你得到 “強壯丶勇敢丶堅毅丶忍耐丶成熟丶智慧”。

我:我只是個普通的人,怎能承受這些 “酷熱丶嚴寒丶雨水丶傷患丶疲勞丶嘲笑” 呢?

上帝:聖經不是說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丶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那,現在,你想一想,放棄,還是繼續?

我:Just do it!阿門!
(我要做一次蝴蝶! 我要做張家輝!)

看完這篇跑步禱,立刻想起《激戰》,張家輝哥哥一身朱古力肌丶人魚線,固然吸晴,但更令人感受至深的是那份「堅持」,令人感動丶振奮丶意志激昂!

「看你師傅比賽時,看到他在台上的付出,終於明白,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擂台,在這個擂台上,只有堅持,才能換來希望!」中佬48歲 —「賤輝」,刻苦的練習過程丶台上有血有汗的激戰,看得人熱血沸騰,戲中的對白金句,不知「腰」中了多少跑者丶中佬的心事呢!

中佬的祈禱_02「我好像從來沒有做好過一件事情,這一次,我想要專心做好一件事!」
我好像從來沒有做好過一件事情,這次,我要認認真真練習,跑個全馬!跑個 sub 4!跑個 sub 3!

「為了什麼?我們這個年紀,還有什麼為?還有事情需要别人明白嗎?自己明白就好了!」
不需要問我為甚麼!跑全馬丶練長跑,總是有原因的,我自己知道就夠了!

「這場比賽我可能會跌倒,但我一定會站起來!」
可能我會抽筋丶可能我會撞牆丶可能我會氣力不繼,但我一定會站起來丶繼續向前跑,像那個肯雅跑手一樣,爬都要爬返去終點!

「能夠打出自己的組合,就屬於自己的節奏;當對方跌入自己的節奏,佢就局住跟你走;能夠打出多變的節奏,就是一個好拳手!」
一個跑手,一定會有自己的均速丶節奏,練過 Interval丶Tempo丶LSD,掌握自己不同的速度丶節奏,「記得按著自己的均速跑!記得一起跑,唔好俾人帶快呀!唔好一開波,跑爆呀!」

「其實每次上台,我都很怕的,不過我都會跟自己說,我能做到的!記住自己今次為甚麼上台,既然上去了,就不要怯!『怯,你就會輸一世!』」
哈哈!其實每次比賽,我都很怕的,我的第一個10公里丶我的初半馬丶我的初馬,我都很怕,不過我都會同自己講: 「I can do it!!!」 見到「三間」個大型廣告「怯,你就會輸一世!」噢!醒哂!

中佬的祈禱_f

中佬的祈禱_04人到中年,回望過去,你得到甚麼?你還想要甚麼?你付出過多少?你努力過幾多?你還追逐著什麼呢?…. 為中佬打打氣!

為了你的脂肪肝丶為了你的膽固醇丶為了你的大肚腩丶為了你的健康丶家庭丶財富……你會跑嗎?

中佬,跑到朱古力肌,不是夢!
中佬,跑到人魚線,不是夢!
中佬,跑到全馬,不是夢!

加油!中佬,You Can Do It!!

中佬的祈禱_05

更多:
10個令女生開始「喜」跑的原因
[跑食地圖] 去寶雲道晨跑,再食大早餐!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