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人生如跑步 跑步如人生

跑步人生跑手們參加馬拉松比賽,專業選手只需要兩個多小時就完成賽事,而業餘城市跑者一般亦需要三至六小時才可以跑畢全程。其實在比賽背後,各位跑手都不知練習了幾佰公里才能達到這麼好的成績。大家在緞練過程當中,或多或少都嘗試過懷疑、失敗、氣餒等痛苦的煎熬。

面對一段新的賽道或是一項新的距離,就在開始之時,我們都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懷疑,沒有足夠的信心去刻服面前將要闖過的重重挑戰;也許真的準備不足,又或許只是自己太低估自己的能力。

但當懷疑的心態慢慢在實戰的跑步當中漸漸地成為事實,換來失敗這個結局真的出現了。跑手因為受傷、因為呼吸困難或是種種不良原因停下腳步,退下火線。心有不甘只可惜無法挽救。

接下來,如果承受不了一浪接一浪的種種打擊,例如傷患纏身,跑手就會開始氣餒、開始放棄平日積極的訓練計劃、開始放肆放任從前有節制的食療配方;一於我行我素,不再回到正軌。

跑步就正如人生,而這場人生長跑更不知道要走多遠、要走多久。我們從一開始生存在世上,就已經開始競逐賽事;你沒有選擇權,只可以向前走;時間一直流逝,大家都沒有回頭的機會。但不要緊,既然生命的遊戲規則經已寫成,而千佰年來我們的前人都是這樣走下去,那麼,我們便不再需要抱有懷疑的態度、不再擔心面對失敗的挑戰,更加不要那麼容易氣餒輸掉了自己。

面前的跑道是沒有完全平坦的;更加是無窮無盡、期間有很多悲歡離合,也有陰晴月缺,世事往往未盡人意。但既然大家都已經穿起跑步鞋踏進跑道上,我們唯有一直向著標桿直跑。只要尋回自己應有的信心,一切挑戰也可迎難而上;而在你身旁,在不同時間、不同埸合,還會出現不同的天使守護你、鼓勵你。

所以,「踏上這無盡旅途 誰又能鑒定你的醜惡與美好 來提步 壯闊跑道 合十雙手去禱告 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事實上,人生就是參與跑步,請各位人生跑手不要輕言放棄,緊記失敗的提示,為自己打打氣,從新出發。

《本文謹獻給Jamie家人,望你們能夠從新得力,開展新一頁。

 更多: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