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夜跑一族] 放工都仲去跑步? 一起來體會跑步的寂寞與美好

 

為什麼選擇跑步?

%e5%a4%9c%e8%b7%91%e4%b8%80%e6%97%8f-%e6%94%be%e5%b7%a5%e9%83%bd%e4%bb%b2%e5%8e%bb%e8%b7%91%e6%ad%a5-%e4%b8%80%e8%b5%b7%e4%be%86%e9%ab%94%e6%9c%83%e8%b7%91%e6%ad%a5%e7%9a%84%e5%af%82%e5%af%9e因為跑步是天下間最自由的運動,不需要對手,也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只要你有一雙跑鞋, 隨時隨地你都可以跑,你甚至可以跑步上班,跑步追巴士,跑步去減肥,跑步來比賽,跑步去欣賞風景。因為上天賦予我們雙腿,只就是我們與生俱來最原始 最靈活 最自由運用的運動

下班後珍貴的幾小時,有時真的很想懶在家玩玩手機,看看美劇,吹吹冷氣吃晚餐,一個晚上也就過去了,最艱難的就是從沙發上站起來,打開鞋櫃拿波鞋的那一刻,不用5步的距離,卻從下午開始掙扎幾個小時之久

“今晚仲去不去跑街呢?”

就像閉著眼睛跳降落傘,當你提起決心和勇氣,推開家門的那一刻,邁開步伐,你就再次感受那種跑步的享受與美好。

大多數時候,我都在晚上放工之後沿著海濱公園的長廊跑步。 可以看到海面零星的漁船,對面海的山景樓景,看著自己的倒影在隨著和路燈的遠近而時長時短。有朋友說跑步運動是一種追求,但追求什麼呢?跑步不會帶來金钱和名利,即便你說跑步可以減磅, 可你跑少幾次步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分別,若目的是追求形体上的美觀倒不如食得健康來得有效直接。

%e5%a4%9c%e8%b7%91%e4%b8%80%e6%97%8f-%e6%94%be%e5%b7%a5%e9%83%bd%e4%bb%b2%e5%8e%bb%e8%b7%91%e6%ad%a5-%e4%b8%80%e8%b5%b7%e4%be%86%e9%ab%94%e6%9c%83%e8%b7%91%e6%ad%a5%e7%9a%84%e5%af%82%e5%af%9e是什麼推使我們跑步?寧願犧牲休息及娛樂的寶貴時間 ,孤身一人去做這項辛苦又重複的動作(還要回家後多一套運動衫褲要洗)?

我一直到近幾年才開始跑步這項運動, 這麼晚才開始跑步的原因之一是我覺得跑步太孤單,沒有裁判,沒有對手,我喜歡熱鬧,喜歡團體活動,直至這幾年大學畢業出來工作,才漸漸體會到獨自一人時光的寶貴。

# 邊跑邊捉Pokémon
# 邊跑邊捉Pokémon

當身體漸漸習慣了跑步, 便愛上了這項運動, 跑步給我最美妙的感受就是runner’s high,有體會過的跑著一定會明白那種至高的享受,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全身變得很輕,像踏著音符一樣左腳右腳自由地交替擺動, 完全沒有任何的負擔,也沒有任何的疼痛,而且還能加速,一點也不累,左右兩側的風景隨著我身體的前行不斷向後流動,跑著跑著,感覺自己像在地面飛翔一樣,在天地間傲遊, 那一刻心情是高亢而放鬆的,彷彿與造物者同遊,整個身心達到一種“神馳”(我想不到更好的措詞形容)的境界。

據說腦內啡的止痛效果是嗎啡的六倍強,科學家也推測腦內啡的分泌是讓運動員可以忍受長時間高強度訓練的重要原因之一。

聽說嗎啡打了很爽,但那是毒品或是管制藥品,一般人沒機會接觸。
而腦內啡比嗎啡自然多了,免費,而且腦內生產直接high!

還在覺得跑步辛苦,花時間嗎?只要你肯穿上跑鞋的那一刻,已經是突破了跑步最大的難關,去跑步吧,去享受那那邁開雙腿拔足狂奔的自由奔放。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跑道節] 中環後街跑 認識舊區故事
[年少多好] 跑步環台1000公里 HeHe畢業之旅
一個「廢青」跑出全世界的故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