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生] 伸展加按摩 不怕跑步腿變粗

伸展加按摩 不怕跑步腿變粗_f女性的初學跑友,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害怕跑步會讓美美的雙腿會變粗,甚至有些跑友就因為害怕腿會變粗,所以從此遠離跑步。其實只要女孩們大可不必如此多慮,只要適當保養,就可以不用害怕跑出蘿蔔腿囉!

雖然女孩們都害怕跑步之後小腿會變粗,可是弔詭的是跑得最多的長跑選手的腿往往都不會很粗,這可能會讓許多女孩大喊:「不科學啊!」不,其實這一切都很科學。身為專業田徑選手的長跑美少女陳雅芬表示,長跑選手雖然訓練量很大,但是只要在訓練過後保養得當,小腿就不會變粗囉!那麼究竟在跑步之後可以如何保養自己的雙腿呢?雅芬教各位女孩們,跑步過後伸展運動一定是不可少的,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跑步過後先進行15分鐘的慢走緩和減緩跑步時肌肉的緊繃,接著再進行伸展的果會更加顯著。回家之後也可以抬腿促進血液回流,另外像是滾筒、腿套也都是可以防止雙腿變粗的實用小物。除了伸展之外,按摩也是一個重點,如果是個人進行徒手按摩,就以由下而上的方式按摩雙腿,若是有他人協助你進行按摩,就可以進行更多位置角度的按摩,獲得更好的按摩效果。看完了長跑美少女的腿部保養教學,相信女孩們再也不用煩惱跑步會讓雙腿變粗囉!其實跑步後進行伸展按摩,不只可以避免雙腿變粗,同時也能夠維持肌纖維的長度與彈性,增加運動能力與避免運動傷害,可以說是一舉數得的必勝絕招喔!

文章出處:伸展加按摩不怕跑步腿變粗

全文作者│愛跑小馬@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原地小碎步 有效提升身體敏捷度
豆花妹 — 用跑步增添生活中的小確幸
Fitz Ladies 女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