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最喜愛的二十個Nike跑步廣告

我最喜愛的二十個Nike 跑步廣告是這樣的,那些年, 我愛上跑步,無奈在『有返工無收工』的FI做一個賤價勞工。朋友轉告他的朋友的朋友的公司十分鼓勵員工運動。如果你話要放工去跑步,『腦細』是不會阻止你的。

一個月後,我坐在她們Gateway辦公室,看著由十幾個廿幾吋深的巨mon組成的video wall 播放著在香港不會看到的廣告。由此,我愛上她們的廣告片。

排序不分先後左中右。

第一個: Just Do It
Nike最深入民心的tagline。Nike的廣告公司是美國知名的Wieden + Kennedy,她的的廣告經理 Dan Wieden 為我們解開了「Just Do It」背後的秘密。早在 1977 年,美國剛剛恢復死刑,一位名為 Gary Gilmore 的謀殺犯被問及臨終遺言,面對即將執行的槍決,他只淡淡說了「Let’s do it」。而這三個字便成為了 Nike 公司 Slogan 的靈感來源。

「Just Do It」第一次出現在電視廣告是1988年。當時Nike找來80高齡的長跑運動員Walt Stack當主角。

第二個: Enjoy the weather
你一定遇過類似情況。

第三個: I Would Run to You
要愛,一定要愛跑女。後來日本安全套借用了她的概念,拍了零點唔知幾多距離。

第四個: Men Vs Women
跑步不再是運動這麼簡單,是社交活動﹑是生活方式。

第五個: Some Time Together
院友就是這樣鍊成的。

第六個: Why Sports? You’ll Live Longer
好笑又有意思。

第七個: The Getaway
跑步點會悶? 好玩的Running Program。

第八個: Marathon
一條片,見哂所有高手,Bob Kennedy、Michael Johnson、Uta Pippig、 “Oregon” cross country team同埋出哂名的 Ithaca College Cross Country t-shirt.

第九個: She Runs the Night
夜魔跑女sss,夜跑同去廁所一樣,要一齊去的。

第十個: Snow Running
係呀,跑步先至來落雪。

第十一個: No Running
曾幾何時,跑街會被控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就算拉唔到,都會畀途人掟垃圾,大喊WTF。

第十二個: Unleash Your Run
跑步就是型。正所謂輸人唔輸陣。

第十三個: Reincarnate Nike Free
你同我一定試過。Angel and Demon。

第十四個: I Run. Nike
古早味廣告。

第十五個: Shade Running
同陽光玩遊戲,只有真院友先度到的idea.

>

第十六個: Gyakusou by Jamie Morgan – City Edit
盾爺 X Nike。所以愛上靖哥。

第十七個: Gyakusou by Jamie Morgan – Dark Edit
Jamie Morgan操刀,一定要睇。

第十八個: Last.
每個人都可以是跑手,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由第一公里到第一個馬拉松。就是從這一小步開始。

第十九個: Find your greatness – Jogger
最具充爭議的一個。左膠、道德L﹑X光社﹑平雞會群起而攻之。也是我最喜愛的。

第二十個(Bonus Video):
Porn 嚟嘅! 咸濕訓練營。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廢青」跑出全世界的故事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院友話我們最幸福] 跑步幸福指數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