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筋疲力盡的叮噹@街馬

街馬 剛過去的星期日,全城街馬,在facebook被洗版的,不是終點前,擺出勝利手勢的威水照,而是一隊隊的清兵、靚女米妮、人型香蕉以及這位長腿叮噹。

這位叮噹的造型,雖充滿內地A貨滴滴尼的氣息,但照片中他那個「死蛇爛鱔」的姿態,顯示了他(或她)跑完廿一公里後的勞累。而據說,有人在中途想與叮噹並肩而跑,但被叮噹以每公里五分鐘放星星!叮噹沒有竹蜻蜓,也快得令人吃不消!

過往的渣馬,偶有見到跑手以Cosplay造型出賽。最為人熟悉就是那幾條勸人不要食魚翅的大白鯊了。但這次街馬,Cosplay人數之多,造型之突出,遠超其他比賽。練跑多年,經驗告訴我們,出賽時衣服越薄越透氣越好,身上裝備要輕巧為佳。但Cosplay跑步,就算是最輕巧的清兵造型,也要戴頂竹帽;美少女米妮也有其厚厚手套。這些造型的配備,肯定並不透氣,更不輕巧。像這位跑手穿上整套叮噹衣服頭套,著住跑步,一定辛苦非常。但他們以Cosplay參賽是甚麼原因?是否「玩到無嘢好玩」?

是的,我相信離不開一個「玩」字吧!

街馬跑步,正如我們當中一位作者「粉色的妙麗」所言,是一種孤獨的活動。跑步,真的要孤芳自賞,才可領略箇中樂趣。有時,我為求拼車去較偏僻路線媡跑(如萬宜東壩),也會聯群結隊。但起步不久後,大家步速不同,最後又要「一個人靜靜的跑」!但是一種孤獨的運動,又怎樣與人分享做運動時內心的喜悅?我想,打扮成有趣的造型,在街上跑,告訴大家自己心裏如何快樂,跑步如何「好玩」,也是一個好方法。 街馬完成後,在群組中最常見到的留言,就是:「好好玩呀!下年再嚟!」縱使有人長篇大論訴說廁所如何不足、賽道如何狹窄,但這堆「好玩」之言,完全掩蓋了比賽不足之處。而「好玩」,就成街馬的標誌!我相信,或有人因為人多擠逼做不到好時間而不滿,但定有更多人覺得「好玩」!

而「好玩」這原動力,也造就了大家有了一股要分享的衝動。叮噹Cosplay固然是希望與人分享內心歡樂,而在比賽時市民自發派發食物,伸手Give Me Five,亦體現了一同參加,一齊開心的精神這種分享精神。

我下了決心,明年街馬必定Cosplay上場。或許我會穿上西裝,扮成在議事堂的「衣冠禽獸,人面獸心,面一套,底一套,淨係識XX!」(請參考錢詩文立法會發言

街馬

更多:
Fitz跑步文章
人醜要讀書 肥胖要跑步?
在昂船洲大橋上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