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豆花妹 — 用跑步增添生活中的小確幸

清純甜美的蔡黃汝(豆花妹)總是以活潑開朗的形象出現在螢光幕前,而私底下的她其實也是一位十分熱愛運動的活力女孩,大家可以在豆花妹自己的粉絲專頁,看到她的「跑跑跑之運動女孩」相簿,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豆花妹如此的熱愛運動呢?

其實豆花妹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跑步,也因此參加過好幾場學校裡的大隊接力競賽。在剛進演藝圈時,她因為感到自己有些嬰兒肥,而且又戒不掉吃消夜的習慣,所以又開始重拾學生時代的跑步好習慣。在剛開始跑步時,也跟許多跑友一樣經歷一些小挫折,不過因為豆花妹原本就熱愛運動,再加上經常透過聽音樂或與朋友相約一起跑步的方式增加趣味,所以體能的負荷對她而言並不是很大的困難,反而是跑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美美小腿肌肉越來越發達令她有點困擾,不過後來透過跑步後的伸展拉筋,除了增加腿步肌肉的彈性,也避免運動後乳酸在腿部堆積的情況,再加上適度按摩,小腿的曲線反而變得更加完美。

豆花妹分享她開始跑步之後,感受到跑步運動對自己演藝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包括氣血循環變得更好,在鏡頭前氣色變得更好也更上相,拍戲時也比較不容易疲倦或生病延誤拍攝進度。在歌唱方面,尤其在演唱動感的唱跳歌曲,她表示肺活量變好後可以讓自己的歌聲更加平穩。不過豆花妹認為跑步對她最大的幫助,還是讓她在工作之餘有個舒壓管道,不論是與三五好友約跑相聚,還是獨自一人聽著音樂跑步,觀察城市生活周遭的細微變化,都是令忙碌的豆花妹感到最珍貴的小確幸時光。

對於想要開始挑戰跑步,卻擔心自己不能持之以恆的女孩們,她鼓勵大家:「女生只要擁有完好體態與健康氣色,穿什麼衣服都能展現出自己的魅力,跑步就是讓妳獲得完美體態與健康氣色最簡單的方式,不必害怕自己體力不夠,只要聽著輕快的音樂跑步,身體就能自然地跟隨音樂的節奏跨出每一步。」豆花妹真心地鼓勵每一位想要開始跑步的女孩。

【後記】
當問到蔡黃汝(豆花妹)最想跟誰一起跑步,她毫不猶豫回答《來自星星的你》劇中飾演「都敏俊」的金秀賢,而且很天馬行空地表示能夠重現劇中的情節,希望金秀賢能夠在自己跑步的時候,為她奮不顧身英勇擋車,在完成英雄救美任務後,金秀賢與蔡豆花妹一起快樂地跑步著,這個情節是不是很浪漫呢?祝所有愛運動的女孩們都能透過跑步,尋找到自己生命中的「都敏俊」與妳一起奔跑吧!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原文按此

慢跑俱樂部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女生] 潮人絲打 點揀跑步衫褲?
[女生] 空中吊環 令你練出最性感的11字腹肌
Fitz Ladies 女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