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者愛也.愛者跑也

跑者愛也 Florence Leung將這兩個動詞來作對比,我當然不是第一個。但我想說的不單是愛情長跑之類的事,而是從兩者的對照中發掘一些寶藏來。

每個人都一定有跑的經驗,每個人也一定有愛的體會。是不?只是深度不同罷了。起碼你追過巴士,至少嘗過一點親情、愛情或友情?

很多人說愛是一種感覺 — “Love is a feeling”。但我想說: 「喜歡 (like) 是一種感覺」,而愛(love)是一種能力」“Love is an ability” ,就如跑是一種能力。

練跑前,我在理智上知道跑步是好的,會有好結果的,但同時覺得懶洋洋,特別在疲倦或寒冷之時。最終靠賴的是一個意志的決定 ,即不再掙扎 — 換上跑衣、穿上跑鞋、衝出家門! 愛確實是一種決意行動的能力。

長跑者,愈跑愈爽。我就在3至4公里後,愈跑愈暢快,身體適應了步速。一面跑,一面東張西望,一面靜思祈禱也好。當你能夠因著愛,為他人付出一些甚麼,無疑是有失,但也有所得。在愛的旅程裡,你體會一些新的東西,從中得到滿足。保羅說: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跑後身心舒暢。賽前只熟睡了2至3小時,誰知跑畢全程後,精神爽俐,因身體潛在的能量釋放了、鬥志喚醒了。原來我可以跑得這麼長、愛得那麼深!

當你愛,你就會快跑追隨,何用推銷?但愛也需要歇息,正如練跑有時,休息有時,讓體力恢復、肌肉結實。畢竟我是人,你是人。愛人有時,自愛有時,才能愛人如己。

謹祝新一年跑得遠,愛得長! A runner is also a lover!

更多:
Fitz跑步文章
我是如何起跑的…
419葉倫明紀念盃報名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