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少 許耀斌(這是我第一次用表情符號,因為我覺得人家對我沒印象,才需要表情搭夠,一句text,如果懂我,應該把我的臉孔回想起來)

為何今次用了?因為我回想前幾年馬拉松過終點後的時刻,我真的是沒有表情居多,筋疲力盡,還要鼓起最後的奶力去振臂衝刺,完成當然是喪屍咁款。

不談成績,不談辛苦,不談滿足感,這些大家都知道,今次只談態度,四個多小時的過程,只問自己一個問題:

「能夠跑馬拉松開心嗎?」

開心!「咁點解自己苦口苦面?」一想到這裡我張咀笑起來,突然吸到很多氧氣,多年前米路添魯域教中國足球隊叫快樂足球,當然捧蛋是很難笑出口。但原來還可以笑出來,對於一種極孤獨的運動是有這麼大的力量。

原來跑馬松當中,對自己最溫柔的反應就是微笑,笑自己弱,笑自己攞苦嚟辛,笑自己想偷懶,笑自己的筋抽抽地,笑自己又痛又笑,笑條路仲有幾長,笑自己從來都不會在馬拉松中好好地笑。

做電台,在咪前錄聲帶,很簡單,先擺出你的笑容,那一個表情符號透過聲音還是聽得出來的,其實跟網民所講的釋放「便」意,都是同一件事。

原來跑馬松都是一樣,要好好為自己服務,也是笑容搭夠。那一下咧嘴,提醒你報名時的渴求,賽前的練習,起跑的興趣,將前面路程的負擔都輕省了。

這個表情符號是我今次馬拉松最大得著,我笑了不下二十次,尤其在尾段,一個笑容可抵上一公里,然後又再鼓勵自己。

這四個多小時若然能為我化成一個在2015一整年甚至一世的表情符號,相信你也可以。

給自己一個笑容,讓我知道,與主同行,辛苦只是下一個笑容的前奏而已。

:)共勉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