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一個為您甘去共跑馬的人

一向喜歡自由跑的我絕少參與長跑賽事,不願搶報、不願早起、不願….但為了她我樂意相陪,我縱沒有落場比賽但可為她打點細軟拍照留念,外加高八度走音式打氣,繼而在終點等待她力戰而歸,也是一份福氣。

賽前一同取號碼布

誠然,作為一名跑者,我亦渴望試著和她一起完走的滋味,所以一同參與了兩場十公里和一場馬拉松賽事。在這次馬拉松比賽中,她還未根治的腿傷復發了,痛得一拐一拐的走下去,好不容易才能完賽。問題來了,相隔一個月後她便要到日本名古屋參與另一場女子馬拉松,而且事在必行,我只好帶著膽戰心驚的心情陪伴她到日本去。

兩次 10k + 一隻全馬

賽前一晚,我盡最後努力給她雙腿按摩一下,明日的賽事我不能陪伴左右的了,心中默默拜託這雙巧腿要乖一點啊。

比賽當日為了讓她多睡一點,我獨個兒先早起床,到便利店買早點返回一同進食,之後便擠上開往會場的地鐵。那時候,我發現我比自己作賽還要緊張!我拖著她的手送她到起跑點入口,我會靜候她完走歸來,終點見!

起跑上線前分別

大會官網可查閱跑手通過各關口的時間,開賽後我便不時查察。來了來了!看見第一個五公里關口通過時間了,對極!慢慢來不用急。到了顯示第二通關時間時,怎麼搞的!?為何時間會慢了那麼多!?傷患不是這麼早便發作了吧!?我急得馬上用訊息聯絡她,還好她回覆我是曾往排隊如廁。抽一口氣後,再次以文字送上打氣說話,不欲再打擾她作賽了,再談吧。

10K分段

在等待期間,我除了查看通關記錄,還在會場附近逛逛,想找到一個理想地點,為她拍下比賽的一刻留為紀念。在這數小時的等候時間裡,我一點也不感到悶兒,內心除了緊張還帶點興奮,她在賽道上努力,我也要努力找地點去。最後,我到了終點前約一公里賽道旁的小路上靜候。

其他每5K分段(按圖放大)

依官網上的資訊,預計她的到達時間,我使用手機上一社交平台的直播功能,直播現場實況以作等待。一會兒後,我見到她了!我興奮得跳動揮手明示我的位置,放聲為她打氣,她會意後便繼續努力作賽。看著她開始遠去的背影,我雙腿不由自主的在小路上走動起來,我要追上盡力拍下她跑往會場終點方向的最後一刻。成了!我便趕緊進入會場內去迎接她。

大會安排了一眾身穿禮服的男子在終點,為各完賽的健兒送上完賽獎牌拍照留念。而我,同樣穿了一身整齊的禮服,我要變作她專屬的禮服男去迎接她。在我會合她的途中,有說日語的女子笑著的向我拍照,是有少許難為情的,但我已懶理旁人目光,只想快一點給她看見我這打扮,希望能為她帶來一點喜悅,能令她發放美麗的笑容,讓她享受完走的喜悅之餘再加多一點美意。

我 — 永遠是專屬於您的禮服男。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我不需要Tiffany
[暴行渣馬] 萬步挽手走遍萬里千山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