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一路走來! Hi, nice to meet you!

讀書時期的我愛玩各種球類運動,但說到跑步肯定是我最討厭的項目! 一切始於8年前,在完成歐洲留學生涯後,我決定搭乘西伯利亞鐵路返香港,用最長時間游走各個繁忙都市中。在回家途上收到朋友的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的毅行者隊伍。當時我只知道那是一個長途比賽,在還未確定那是什麼一回事前我答應了。從來沒有認真跑過步的我,被隊友督促去練跑,還記得第一次練習時,我在他們的威逼利誘下跑了8公里,直到目前為止那還是我跑過最深刻最有成功感的8公里!

感謝這班朋友帶我踏進運動世界,展開了我論論盡盡的運動人生,同時為我帶來了很多開心的轉變。毅行者之後我還跟他們報名參加馬拉松,就這樣2009年毅行者和2010年香港馬拉松成為我第一及第二個比賽。直到現在每一年我都繼續參加這兩項賽事,還有外展越野挑戰賽。雖然隊友每年在變,但歡笑快樂感覺依舊。

期後在2011年我參加了一個名為 UMT 的馬拉松跑步訓練計劃。訓練中得到了一些裝備,學到了不同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在運動圈內非常要好的朋友。那時候我們每星期二、三十個朋友一起到香港各區跑步。因為跑步我們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參加了很多比賽,認識了來港比賽的肯亞跑手,之後更開展了我們的慈善活動 Bring in Change

Bring in Change 在香港收集全新或穿過但還可再用的跑鞋及運動裝備,我們把物資分類妥當後分享給在肯亞以跑步來脫貧的跑手,希望他們不會因為缺乏物資而影響比賽表現 損失被發掘或贏取奬金來改善生活的機會。我們亦曾親身飛到肯亞兩次,把物資帶給當地跑會,認識並了解當地跑手、小朋友和視障人士的需要,嘗試分享更多。在香港收集跑鞋不難,但是要找地方儲存及把物資運送到世界各個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我們暫時遇到的最大困難。若你有興趣幫忙,或有好的提議,請告訴我們啊!

在好友邀請下,2012年我加入剛剛成立的「路德會香港失明人健體會」開始成為領跑員。訓練場地離我家很近,但其實當上領跑員後,我才第一次踏足那片草地。領跑最深刻的事莫過於與運動員一起做到他們的最佳成績。而令我最感動的是一位運動員曾經跟我說,那天我到她家中接她到街上練跑,是她自出生以來第一次沒拿白手仗離家!隨後她亦成功挑戰自己的第一次半馬比賽。現在,我以領跑員的角色開始參與更多的幕後工作,這幾年間在這個大家庭裏我學到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更廣更多。

說到三項鐵人比賽,一開始參與是為了一個遲一點天上見的朋友和他曾經對我說的話。剛好,我認識了 AAClub 和 Midageong,一班帶我到處瘋狂看世界的朋友。他們鼓勵亦迫使我挑戰自己,比我自己更相信我能夠做到,和我一起完成我人生其中一項最努力去達成的目標: Ironman 226。由最初我只能游50米蛙式,未試過踩公路單車,到全程投入訓練五個月,最後和大家一起完成賽事,這肯定是我一世難忘的經歷。亦因為他們,我有機會參與海外多日越野賽,學習越野單車、峽谷挑戰、繩索等新技能,嘗試很多新的運動項目,見識到真正的世界水平!

多謝本地運動品牌 Re:echo 的支持,三年前我加入成為 Osprey Women Team 的一員,得到很多新體驗,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為我往後的練習和比賽準備得更好。2017年我會繼續跟隊友走到山上,學習新技術及挑戰一項從未試過的運動。我還希望繼續帶着單車到其他國家遊歷,並繼續 Bring in Change 的事務,做我喜歡的事情!

其實一路走來,最想說的是感激我遇見。感謝沿途認識的每一個你,因為你我嘗試了很多新東西;去過很多新地方;挑戰很多自己從前以為沒可能做到的事。多謝你在練習和比賽途中等著游得慢、踩得渣,跑得麼的我,未來還靠你們繼續的等! 雖然有些朋友可能只是擦身而過,但我相信 we are all connected。至於運動以外的好朋友,請不要再誤會我每天不用上班去練習去玩,其實我很努力工作。雖然我們少了見面,但你們還是最好的! 不過說了8年,你們何時動身跟我一起跑步行山去?

Bring in Change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比賽 要知道的二三事
[日本三連馬之一] 京都馬,終於成功完走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