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不要再等下個十年的關口來後悔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

六月,第二場極地挑戰賽將會在鄰近所謂強國的戈壁沙漠舉行,Tommy陳彥博在三十歲起行,向著他的四大滿冠冠軍夢進軍。

同一時間,家中快將雙十年華的小子亦計劃開展學業的新一頁,漸漸成熟地尋找自己的未來定位。

家中大掃除,發現葡萄酒木箱放著一本從台灣買回來好幾年封麈的書,封面印著「40歲,好日子才開始」。似乎,我們都喜歡以每一個十年設定為人生里程碑,量度一下到底自己實現了多少個目標、那個失敗、那個成功;又有,那個遺憾、那個興奮。

不論大家打從那一個十年,才決定做一些前所未見的大小二事,最重要是你/妳願意開展第一步,對自己負責、向自己交代;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決心、堅持自己的信念和計劃。

人生在世幾十年,驀然回首才發覺原來一事無成,倍感唏噓;往往更會不斷自責所剩時間無幾,一切理想與抱負都無法實現,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當機立斷、努力鍛練、坐言起行。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 (按: 比賽第5日,陳彥博排名第一)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 (按: 比賽第5日,陳彥博排名第一)

的確,有很多事情,就應該趁自己還有毅力的時候去實踐;例如工作假期可以讓年輕人在無拘無束的心情之下,到外國體驗生活,思考自己的未來的社會崗位、未來的工作路向。又例如極地長征賽事,讓久經鍛練的選手專心參與、磨練鬥志、測試自己的終極能力,實行以自己的經驗改變他人的生命。

大家不一定要做到好像Tommy那麼大的成就,因為從來自己的目標和能力都不應該與別人比較;但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不要再等候下一個十年了,這一刻就開始吧!

原文載於網誌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失眠前 我想記得在香港之巔的四十七件事
玩樂山澗遊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