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吧! 那些賽事] The North Face 100 (100km DNF 2015)

 

(按:本文講述2015年的賽事)

DNF = Did Not Finish

凡事總有第一次 . . . 是的,賽事未能完成,在元墩下DQ了( Disqualify 取消資格)。只能說親戚的中途突襲,意志已減半,加上在大帽山支援站的飯團都沒了,麵包power bar那些吃了會想吐,再想起九龍坑山的恐佈,所以 . . . 放棄了,在前往元墩下的路途上,然後自然死亡,只怪修行不足呀~

去年有幸贏在起跑線,剛好有符合參賽資格搶到參加TNF100的機會,只因今年已改為抽獎制。個人考核似的賽事, 不像毅行者般團隊式結伴同行,說來心理素質比能力更為關鍵,尤其在個人賽當中更為明顯, 當然實際上是相互影響著。在CP4鶴藪燒烤場選擇向左走(改為50km)還是向右走(繼續100km)? 當下沒有疑惑,趕緊著義工多添些湯渣,吃飽好上路,時候尚早。
%e5%8e%bb%e5%90%a7%e9%82%a3%e4%ba%9b%e8%b3%bd%e4%ba%8b-the-north-face-100-100km-dnf-2015-1TNF100前半段最讓人期待的,可說是龍山,聞說路很崎嶇難行,所以最好趕在入黑前完成。托前部份較為平坦路段的福,尤其CP2到CP3,幾乎可以跑呀跑,不過亦可能因為這樣,超出原本的體能而不自知,後半段感覺變辛苦,尤其上大帽山的那段,幾乎崩潰,那過程是討厭的,但熬過了便算不上什麼。 反而現在回想起來最在意的,是那一刻決定放棄,陪著剛好在路上遇到的朋友慢走,浪費掉難得參賽的機會。

如果那時沒有放棄,只怕挨到沙羅洞還是會被DQ吧,但至少有努力過爭取過,也就無憾。世事沒如果,只能好好記住這次的體會,為未來做得更好 . . .

  1. 記得留前鬥後,起步能夠跑乃正常,尾段還能跑才精彩
  2. 善用CP4的行李寄存,食物多帶點 (若有朋友支援當然不在此限)
  3. 食物若吃不下,喝點熱的東西舒緩腸胃 (朋友教的)

說起大會食物,首選飽肚的飯糰,若能像毅行者走私坳的那種,獨立包著可以帶走更好,只是數量上可能要加倍吧,像我這等肉腿,在大帽山檢查站都給前面的人吃光了,其次是白粥,最易入口,那時真想有個樽可以倒來帶走。然後是CP4的菜湯,尤其湯渣可飽肚。不過既然CP4有行李寄存,就放多點自己的食物吧。杯麵米線沒有很欣賞,而且在梧桐寨那時剛好沒熱水沖泡要硬生生的等,不吃又怕沒力氣.

大會有規定,在CP1之前是不可以用行山杖,這個絶對可以理解,因為在八仙嶺自然教育徑的路口已經是人患, 擠塞嚴重,若有人在上山途中使用行山杖,貌似有著危險的風險,對於在之身後的人,而且剛開始的一段,力氣總有吧,下山時亦不會用到。外套在大刀屻,大帽山等地方較為會使用到,不過亦視乎天氣,始終近年的天氣較反常。尤其在大霧的環境下,較為強光的電筒就是有優勢。

未能挑戰成功,唯有好好裝備自己,等待機會復仇去。有幸參加的朋友,加油~

p.s.
挺意外原來檢查站有為女參賽者預備限量的M巾,很體貼很窩心的說,只是不太願意有著這樣的發現。原本已有吃藥把親戚給拖延,所以發現親戚突襲真的很駭然。所以對於重要的賽事,最好還是提前一個月把日子給改了較保障。正式到診所去由醫生開的藥費用較昂貴,自行到藥房買的話較經濟,按個人取捨,風險自負。體質較佳者當然不在此限,亦深深佩服~
%e5%8e%bb%e5%90%a7%e9%82%a3%e4%ba%9b%e8%b3%bd%e4%ba%8b-the-north-face-100-100km-dnf-2015-2



%e5%8e%bb%e5%90%a7%e9%82%a3%e4%ba%9b%e8%b3%bd%e4%ba%8b-the-north-face-100-100km-dnf-2015-3

  • 比賽日期: 每年12月  (2016年12月10日)
  • 起點/終點: 大美督
  • 起步時間: 早上8時正
  • 賽事組別 (時限): 個人賽 100km (28小時), 50km (14小時) / 3-5人 100km 團體賽
  • 接受報名: 每年約 7月初 (需抽籤,總名額為1,000位)
    * 參賽需符合資格
    * 需強制帶備大會指定裝備
相關誌:

原文載於去吧 活著便精彩

tam Facebook專頁 去吧 活著便精彩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