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賽前輕鬆跑玩名古屋 (跑站. 建議路線. 景點. 美食大集合)

P1400305

型男帥哥在終點為妳獻上Tiffany完跑禮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妳也準備好了嗎?這篇為妳介紹賽前輕鬆跑玩名古屋的推薦玩法~~

名古屋第一家跑站:Run up

Nagoya Running (10)

位於地鐵久屋大通站附近,往北可以跑名古屋城周邊路線,往南就是夜生活區的榮町。

Nagoya Running (12)

利用過台北或東京的跑站了嗎?名古屋這家Run up提供最基本的寄物+淋浴服務,一個銅版價 500 yen。

【參考文章】以森林跑站為據點跑玩台北

Run up
地址:名古屋市東区泉1丁目14番1号 泉久屋サンコービル2F
時間:平日6:30~13:00; 16:00~22:00、假日8:00~18:00
交通:名古屋地鐵久屋大通站1A出口走路3分鐘,全家便利商店樓上
收費:500 yen (寄物、淋浴)
官網:點這裡

建議路線:練跑+觀光,一次搞定

File 3-9-16, 00 43 25
以Run up跑站為起終點,約8公里的觀光+練跑路線。

景點1:愛知縣廳、名古屋市役所

Nagoya Running (11)名古屋女子馬當天也會經過這裡,可以先熟悉一下。

景點2:名古屋城、名城公園

Nagoya Running (14)Nagoya Running (1)

名古屋女子馬的路線會經過名古屋城和名城公園的南側和東側。這裡推薦的練跑路線則會繞經名古屋城北側,可以清楚看到天守閣,另外也會跑進名城公園,跟名古屋市民一起跑。

景點3:名古屋市政資料館

Nagoya Running (2)

以前是法院,現在是免費入場的市政資料館,建築之美令人驚艷!

Nagoya Running (3)Nagoya Running (4)

>

景點4:文化のみち(文化之道)

從市政資料館繼續往東跑,來到名古屋文化之道

Nagoya Running (6)
舊豐田佐助邸
Nagoya Running (5)
天主教主稅町教會

Nagoya Running (7)Nagoya Running (8)

雖然來過名古屋好幾次了,但這趟若不是用跑的,也不會發現名古屋有這樣的歷史建築群。用自己的腳步去發掘一個城市的魅力,正是跑玩日本想推廣的玩法。

名古屋美食大集合

練跑完回到跑站淋浴更衣,接著就可以去覓食補充體力了。

Nagoya Food (4)

名古屋式早餐 @コメダ珈琲。名古屋的作風是只要在早餐時段點咖啡就附上簡單的早餐,例如小倉紅豆土司或是雞蛋沙拉土司。分量不多,吃完再去練跑也OK。

Nagoya Food (2)

台灣鹹酥雞 @李さんの臺灣名物屋台,老闆以前演過中視連續劇「浴火鳳凰」。

Nagoya Food (3)

味噌炸豬排 @矢場とん,創業60年老店。用味噌調味是日本東海地區(愛知、岐阜、三重)流行的豬排吃法。

Nagoya Food (1)

名古屋手羽先(炸雞翅)@世界の山ちゃん。雞翅不沾裹麵衣,簡單醃製後就下鍋油炸,再用甜甜辣辣的醬料和胡椒調味,是下酒好伙伴。

Nagoya Food (5)

名古屋的庶民美食「きしめん」,吃起來很像烏龍麵,差別在於使用的麵條。名古屋到處都找得到,這張是在名古屋車站月台上的立食麵攤吃到的。

Nagoya Food (6)

最後介紹的是名古屋名物:台灣吃不到的「台灣拉麵」。除了創始店的味仙之外,在名古屋的飲食店普遍都吃得到,例如這張是在名古屋的餃子的王將吃到的。

Nagoya Running (9)

最後用這張「人生充滿夢想」的廣告,祝大家順利完賽!

賽事名稱:名古屋ウィメンズマラソン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2016)(官網
地點:愛知縣名古屋市
日期:2016年3月13日
報名費:10,800 yen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東北風土馬拉松2016] 速度不重要! 邊跑邊吃的馬拉松嘉年華
[東京故鄉祭2016] 全國美食、祭典、馬拉松,齊聚東京巨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