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嘩! 哥仔,著古裝跑都3小時05分呀!

 

神經跑侶

2015年11月8日,美版陳家豪和姚潔貞「長跑夫婦」Joslyn 伉儷本打算在哈士堡馬拉松 (Harrisburg Marathon) 出盡風頭的。老公 Fred 以2小時30分43秒衝線,快到其他男跑手見不到他的尾燈,太太 Shelby 40分鐘之後同樣以第一名奪得女子組全場總冠軍。

圖片來源

歷史上夫婦同場參賽而又同時勝出少之又少,這樣的紀錄必定會成為記者追訪對象。Joslyn 夫婦已經諗好哂標準答案,金句,lines to take,費事當記者問到「比賽前一晚攪唔攪嘢?」時,一個答「攪」,一個答「唔攪」的尷尬情況,接著記者會串你「你們唔係一齊住嘅咩?」

俾條靚仔過了一棟

當他們執好個樣準備接受採訪時,成班攝記和記者不是走向他們的方向而是往另一方向走。一大班記者爭著訪問一條以3小時05分45秒完走的靚仔。3小時05分45秒不算是十分突出的成績,香港一街都是。

圖片來源

不尋常是這名叫 Leroy Stolzfus 的男孩是穿『古裝』完走的。著成咁,因為他是 Amish。根據維基,艾美許人(Amish)是基督新教再洗禮派門諾會中的一個信徒分支(又稱亞米胥派),以拒絕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過著簡樸的生活而聞名。

圖片來源

Leroy 當時穿著傳統 Amish 服飾,上身是藍色長袖 button down 恤衫 (在衣領末端加入兩顆細鈕扣),下身穿阿爺都嫌老餅的長褲,加一條吊帶。唯一現代的是一雙跑鞋。這樣的打扮跑出只差一分鐘便可以BQ (以他的年齡組別計),委實厲害。

圖片來源

天份型跑手

接受訪問時,Leroy 表示他全程大致上都跑得輕鬆,只是跑到15英哩時,掙紮過應否跑下去,不是因為任何痛楚。體力上他絕對可以支持到全程,只是覺得好悶。他嘗試叫自己不去想,因為只會令自己慢下來。他現在相信馬拉松是兩成訓練,八成意志。

圖片來源

記者當然會問 Leroy 如何訓練,怎樣準備比賽。Leroy 是在煙草廠工作,每天早上六時要返到工廠,最近的巴士站離開屋企 1.6公里,要步行往返去巴士站。所以,Leroy 沒有好多時間練習,多數在黃昏跑。好彩的話,一星期的里數有32公里,比賽前最長一課不會多過16.1公里,不過他每星期會抽時間在田徑場練速度課。

Leroy 相信自己是有長跑天份的,但他已經比以前跑多了。以最小訓練能夠跑出3小時05分,Leroy 歸功於平日在工廠工作時的擔擔抬抬和走來走去。

Leroy 初半馬是2011年的「一鳥在手半馬拉松」 (the Bird in Hand Half Marathon),時間是1:42:51。2012年初,參加 The Garden Spot Marathon,第一次全馬就sub-4,時間為3:52:1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泳衣男,呢個比賽最啱你玩
美麗Vegan跑女 Niomi Smart
[最型山女話你知] 年輕的秘密
著Crocs跑步的愛生事家庭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