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好書推介] Your Pace or Mine (作者Lisa Jackson)
圖片來源

外國人就是有這樣的胸襟,能拿自己作笑柄,還出了一本一紙風行的暢銷書《Your Pace or Mine?》。作者Lisa Jackson沒有跑出兩小時的馬拉松,她的目標是成為100個馬拉松會的會員,寫這本書時只差十個(Lisa 去年八月已經完成第100場馬拉松)。90個馬拉松當中,她毫不介意告訴你在其中廿個,她是跑包尾的。

圖片來源

全書319頁,分成為個11個章節:

  • 第一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踏出第一步
  • 第二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面對恐懼
  • 第三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不輕言放棄
  • 第四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樂在其中
  • 第五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拯救生命
  • 第六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面對死亡
  • 第七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做大夢想
  • 第八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面對成與敗
  • 第九章: 跑步教曉我怎樣去享受裸跑
  • 第十章: 關於跑步的, 我能教你的是
  • 第十一章: 你的跑步日誌
圖片來源

所以一看便知不是『硬嘢』sub 3,sub 4訓練書。它更像一個實體跑團Facebook,你可以隨意瀏覽,翻閱任何一章,打開任何一頁, 細意咀嚼Lisa經過90場馬拉松的歷練得到的小故事和大智慧。

圖片來源

Lisa,這位阿嬸,號召力非凡,她找到 Katherine Switzer 寫序,Katherine 是第一位報名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女性,之後完成39場馬拉松,1974奪得紐約馬拉松冠軍。她還成功爭取女子馬拉松在1984年納入成為奧運比賽項目。此外,Lisa更得到30位名人推薦這書,裡面有作家、奧運金牌得主、長跑世界賽冠軍及跑步雜誌編輯等等。

Lisa在書中還收錄了她的粉絲跟她分享的跑步如何改變了她們的故事,Lisa 真的能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

就如來自香港,現居於倫敦的陳C935歲的她在紐約馬拉松完走首馬。當她38歲時,已經完成了21場馬拉松。一天,忽發奇想,訂下40 before 40目標。之後,她嫌個目標不夠『激』,加碼去到 100 before 40。世界之大,癲人何其多。

圖片來源

但千萬不要以為是另一本『堅離地』正能量L勵志書。正能量呢家嘢,你知啦,弄得不好就是一鍋隔夜的心靈例湯。煞有介事去『硬銷』跑步正能,到最後,勵志故事是人家的,名言警句是書上的,一切都沒有引起什麼共鳴。

圖片來源

Lisa觀察敏銳,每每能寫出跑友們的insider趣事,她寫三位老少女第一次出征倫馬,之前一晚怎樣慌失失,半夜都要嚇得她的姊妹個心離一離。Lisa筆觸風趣幽默,每個故事都能令你發出會心細微笑。

圖片來源

例如, 她談到第一次裸跑5K賽之前有幾『淆底』,參加完之後給大家的宗告是『好雙乳』的姊妹還是不要跑,因為太『波濤洶湧』,視覺上連女生都受不了。還有,裸跑要塗上更多凡士林,你又知不知一定要搽那些部位呢?

圖片來源



Your Pace or Mine?》適合所有跑友,新手﹑老手﹑快腳﹑慢腳﹑造時間的﹑開心跑的﹑剛開始充滿熱情的﹑已跑到熱情不再的,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章。

本書不用買的,圖書館有得借,call number是 796.42 JAC

(編按:全港公共圖書館得5本,有一本仲係參考書,唔借得 。)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至少還有跑步
為了抽馬拉松水,你可以去到幾盡?
乜依家MBA要考跑步嘅?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