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如果跑馬拉松跑到像鄭中基同阿Sa結婚一樣

 

在他未恐懼和誤判以前,我經常追看偽財經文化人的博文。之後,主觀地感到總是欠了什麼似的,便再沒有留意他寫的東西,只是時不時有朋友 share 或 like,才會讀到他的鴻文。況且,他的文章取材自哪裡大概都知道,唯一要看的理由是想偷師怎樣寫出原創味道。

更好的人 圖片來源
夠了 圖片來源

暴龍哥同阿Sa離埋婚都無人知

《She Ran A Marathon Without Talking About it》是一條由 Above Average 拍的仿 ESPN 30 for 30 的惡攪的影片,片中女主角 Kim Novelle 是史上第一位完走馬拉松而無人知的女跑手。

影片是要戲謔跑友「強迫症」地『些牙』或過分『些牙』跑步逸事。Above Average 的一班喜劇能手深感社交網絡的 GPS 跑步路線里數分享跡近泛濫,所以創作了這條兩分多鐘的短片。不知道跑友笑不笑得出? 當跑步成為習慣,生活理所當然地會給跑步填滿,好自然地在 Facebook,IG 分享或「曬的」都同跑步有關,對於不跑步的人來說是好很煩厭的。

一次跑山碌了落山受傷,全身損哂,把血淋血瀨的傷口照片 pos t在 Facebook,很快就有唔太熟的朋友留言「你仆街,關我L事咩,我喺 Morton 鋸緊扒呀,medium rare,DLLM」。

圖片來源

自始之後,我決定不再 pos t自己跑步的乜乜物物。我想跑馬拉松最高境界是像鄭中基同阿Sa結婚一樣,要離埋都無人知。馬拉松就是一個人去面對 42.195 公里,沒有人 like,share,打氣都要跑下去。滿足感是來自跑步本身,而不是別人的認同和讚賞。跑咗都無人知就見到你有多愛馬拉松,又要再post Amelia Boone 金句 cap 圖。

圖片來源

還有男神金城武在《重慶森林》的對白最管用。

金:「其實沒關係嘛,失戀很平常啊,何必哭成這樣子呢? 失戀我也試過啊,我失戀的時候我會去跑,然後跑跑跑,跑到滿身大汗,這樣子呢我就沒有淚可流了,真的,你要不要試試看跑步?」

圖片來源

金:「跑步咁私人嘅嘢,立亂跑俾人睇嘅咩?」

圖片來源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步聽歌危險,要禁
啤走,仲有咩好講
為咗跑六大,可以去到幾盡?
神力索OL Amelia Boone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