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f上次講過男神,今次講女神。有別於上一個帖,這篇是寫名氣圈內的跑步女神。還有全都是外國的, 不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只是從小到大,我都畀人話係正『西人』,我是飲外國流行文化奶水大的。無錯,一言以蔽之,「媚外」,你會質詢我係唔係中國人?So99y囉。

第十位 Jennifer Lawrence
你無嘢呀嗎? 珍尼花竟然是第十位。的而且確,Jennifer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但不算是百份百跑步女神。她有跑步習慣,但尚未參加任何比賽,所以不知道實力。她曾為準備《Hunger Games》而喪跑keep fit和操體能。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11 Jennifer-Lawrence-running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12 Jennifer-Lawrence-running第九位 Nicole Kidman
前前湯嫂是受七十一歲的爸爸影響而開始跑步,她的父親是跑馬拉松的, 習慣每天跑十英哩。同樣,Nicole沒有跑過任何比賽所以只是第九位。最近,Nicole Kidman同Reese Witherspoon 在拍攝《Big Little Lies》時,在一場跑步戲裡,大家竟然來真的,Nicole Kidman 充分表現了她的好勝心。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4Nicole Kidman第八位 Katie Holmes
前湯嫂Katie Holmes 參加了2007 年紐約馬拉松,時間是5小時29分58秒。Katie究竟有沒有跑足全程是馬拉松歷史上另一大懸案。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2Katie Holmes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Katie Holmes 02疑點一, 要問師姐, 著成咁 (睇落無戴sport bra) 42.195公里可能嗎?

疑點二, 又要問師姐, 跑完馬仔當晚可以穿三吋高踭鞋嗎? Katie 跑畢馬仔當晚出席Lions for Lambs首影, 有娛記影到她穿高踭鞋。

疑點三, 有人誓神劈願話在接駁巴士站見不到她上車。因為除了大會車輛外, 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去到Staten Island.

疑點四, 誰是Paul Vincent? 有美國高登仔在官方網站找到各跑手spilt time 發現一名叫Paul Vincent 的跑手, 他的時間跟Katie 是一模一樣的。從一張賽道影到的照片顯示, 當時有一位沒有登記 (#6074) 的神秘跑手跑在Katie 身旁, 而最弔詭是Paul Vincent 登記號碼是#28994.

疑點五,衝線時,Katie一滴汗都無。

第七位 Ellie Goulding
英國小天后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 除了唱歌外,也是熱愛跑步的歌手代表!她表示自己最愛透過跑步紓壓與鍛鍊體力。於2013年她在華盛頓的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上,跑出1小時40分的好成績。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14 Ellie-GouldingEllie Goulding表示自己從18歲時開始接觸路跑,她認為跑步除了可以幫助鍛鍊巡演需要的體力,也能讓自己完全放空,得到真正的休息,她說:「音樂跟運動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跑步能幫助我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我這種過度感性的人來說,跑步讓我獲益良多。」

第六位 Pamela Anderson
跑步對於Pam而言, 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在她成名作美劇《沙灘拯救隊》(Baywatch) 裡, 大部分時間就是在鏡頭前奔跑, 導演好識做地會用慢鏡, 影著Pam『波濤胸湧』地跑足五分鐘。她在 2013年紐約馬拉松以5小時4103秒完成。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6Pamela Anderson 02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7Pamela Anderson第五位 Jennifer Beals
Jennifer 是上個世紀當『女神』這潮語還未出現時的女神。她是很多少女在八十年代的偶像。她是當年歌舞電影經典《勁舞》( Flash Dance)女主角,海潮的跌膊造型都是抄她的。電影內幾場戲已經給拿來抄創或攪笑過不知多少次。她還帶動了霹靂舞和健康舞的熱潮, 當時C9不論身材都穿上原子褲、緊身舞衣和leg warmers大跳特跳。Jennifer十年前復出, 風采依然, 保持青春秘訣就是跑步。她的溫哥華半馬成績是1小時5753秒。之後她還參加了奧林匹克規格的鐵人三項, 然後就上癮了。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13 Jennifer Beals

第四位 Teri Hatcher
以飾演美劇《超人》和《靚太唔易做》聞名的Teri Hatcher在2014年紐約馬拉松造出5小時06分42秒的時候。跟Jennifer一樣,她之後也愛上鐵人三項。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10terri-hatcher-marathon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9Teri Hatcher第三位 Pippa Middleton
還記得2011年英國皇室凱特和威廉王子的世紀婚禮嗎?當年的焦點除了一對新人之外,作為伴娘的凱特妹妹,Pippa Middleton同樣吸引人們的目光。Pippa首馬在非洲肯尼亞。冒著肯尼亞的烈日高溫,在高原的野路上奔跑,Pippa 3小時56分33秒完走。

第二場全馬選在中國長城。該次長城馬拉松比賽,有山路,有陡坡,對參賽的選手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她是第13個衝線的女選手,時間為4小時54分51秒。在所有參賽的876位選手中排名第70位。

雖然沒有PB,但兩個月後,隊友高富帥向她求婚。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8Pippa Middleton第二位 Natalie Morales
美國《Today Show》 主持Natalie Morales 是一位年過四十,有兩位小朋友的媽咪級經驗跑手。比賽時, 她希望做到三不:「不停下來﹑不會步行﹑不會退步」。每周平均哩數為15 – 30英哩,比賽時會增加到30英哩。

1995 紐約馬拉松 4小時22分53秒
1996 紐約馬拉松 4小時15分14秒
2006 紐約馬拉松 3小時31分02秒
2014 波士頓馬拉松 3小時34分45秒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5Ntalie Morales第一位 Natalie Dormer
第一位是人稱高冷女神的Natalie Dormer。她在神劇《Games of Throne》中飾演Queen Margaery,最為人熟悉的角色,應該係英劇《The Tudors》入面的Anne Boleyn,她跟Keira Knightley好似,從不吝嗇在人前展示驕人身材。她在劇中的裸露鏡頭很多,睇到你嘔咁滯。我還是喜歡她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Part 1》入面的skin head女戰士,型到不行。

今年倫馬她以3小時51分21秒完走。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3Natalie Dormer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院友話我們最幸福] 跑步幸福指數
[讀書包膠]《跑馬拉松絕對不能做的35件事》之一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