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我的巴塞隆拿Travel x Running Tour

我的巴塞隆拿Travel x Running Tour事緣是,因為我工作有時需要出差,有了跑步癮之後,出國時我會抽時間在酒店附近跑幾K,貪新鮮之餘又可以熟悉一下四周環境。享受世界之大,留低足跡!

熱愛旅行的我最貪新鮮!工作後在Easter假期計劃去巴塞隆拿玩幾日,今次大概在一星期前開始做research!驚喜地給我在tripadvisor發現了這個集合「Sightseeing x Fitness x History x Culture」的Running Tour。 概念「Run for fun with your running shoes」 ,就是讓雙腳跑去發掘新地方,找尋有趣的旅行新方法!而且配合到我可以選擇長短里數和個人喜好的路線,最適合我這個未能應付全馬,又貪跑外國的人不過,一拍即合!有要求的跑手更可以度身訂做路線圖,我在出門前研究路線已經令我未出發先興奮!很快就聯絡好對方確定了日期,地點,也選定了路線。好想同大家分享呵!

巴塞隆拿 — 整個城市都佈滿世界知名建築物,一直好恨去睇Gaudi的作品,用雙腿跑過一個又一個有型古蹟,一定感覺很特別!所以我擇了10k modernism tour!

我的巴塞隆拿 Travel x Running Tour_02
我和Robin的snapshots(按圖放大)

到埗第二天早上10點,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在meeting point會合Robin (running guide- German 德國人)才知道今次tour只有我一個,單對單陪跑感覺更貼身,有問必答(英語)!他更準備了個自拍wide鏡神棍,拍下經過的景點及過程,所有照片都非常自然(每次也提我笑)。他喜歡拍下開始和完成時的before and after照片,好像要證實在短短2小時後運動把完全陌生的我們變得拉近了距離吧!是有點意思呵!而我亦由不認識這個城市,一下子變成Gaudi的粉絲。Robin帶著我跑過每一個重要而且有影響力的建築物,非常詳細説明其作品背後的歷史故事,以及有關的設計師關係。喜歡的話,停留雙腳留心聽聽他說的國事,社會文化及設計建築的進展過程。尤其在La Sagrada Familia,實在令我驚嘆這個Masterpiece的獨一無二,Totally Speechless!!

巴塞隆拿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Barcelona
巴塞隆拿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網上圖片)

原來西班牙建築物,前面和後面的設計和結構是可以完全不同,非常驚喜。就連被形容有抄襲成份的設計,給演變後也一樣出色! 有個專業朋友帶路去發掘一個又一個的地標建築,用wide 角度去欣賞這城市之餘,我好像上了建築及歷史課,非常超值!我們更走過marathon 全馬的必經之路,Arch de Triomf 距離終點還有5k的地標。幻想自己差不多完成了全馬,少不了拍下造作衝刺的表情。

巴塞隆拿凱旋門 Barcelona Arch de Triomf
凱旋門 Arch de Triomf (網上圖片)

天氣太好了,跑完10k 出了點汗,十分滿足,廿分興奮!在2小時內把整個城市心臓地帶盡收眼底!視覺刺激加上心情興奮,運動加速心跳的總和令我很難形容這份是什麼樣的心情!不過我肯定找到了旅行的新角度!回酒店梳洗后吃頓又平又正的Tapas。晚上更去了他推介的 Musical theatre看場Flamenco dance。 What a life!

數天後收到相片及Runtasic的GPS紀錄路線圖,十分專業及態度細心。這個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宜又最健康的旅遊方法。我highly recommend大家一試!他們提供世界各地共35個城市的running tours 路線資料,是去旅行的專業跑伴呵!

我體驗了!太喜歡了!Go Running!!!!

相關資料@TripAdvisor: http://goo.gl/9QaJdh

更多:
飲住紅酒跑全馬(法國梅驛馬拉松)
DopeyZoe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