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渣馬前哨戰] 清水灣長跑賽 2016

清水灣長跑賽位於新界西貢清水灣半島盡頭的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一向只有尊貴身份的人士才可入內,一般平民百姓甚少機會親臨其中。不過,近年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亦開始與其他機構合作,舉辦長跑賽事,讓我們可以親自的跑入這個「富人俱樂部」。上月底(11月28日)舉行的「健康快車建行(亞洲)慈善跑步行」,就是少數以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出發的長跑賽事。

其實,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早於2003年起,便與「突破機構」合作,一直協力為培育下一代而努力。2008年起,首次舉辦「清水灣長跑賽(The Clearwater Bay Chase)」,於每年1月舉行(2016年的賽事將於1月3日),賽事所有收入將全數撥捐「突破機構」,支持其通識教育計劃」(旗下的《突破書誌 Breakazine!》也是受惠對象),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提倡全面發展。

踏入每年1月,正是長跑賽事舉辦的高峰期,「渣打香港馬拉松」更是全城最矚目的長跑盛事。因此,在「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前,舉行的不少大小型賽事都備受跑手歡迎,因為可以讓跑手「寓賽於操」,好好準備打渣馬這個「大佬」。其實在距離「渣打香港馬拉松」最近的眾多小型賽事中,為何我會選擇這項「清水灣長跑賽」呢?

第一,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一般人士甚少有機會踏足,因此只有當該俱樂部舉行長跑賽事時,我們才有機會一睹這個俱樂部的神秘面紗;

第二,「清水灣長跑賽」的賽道,由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出發後,便會沿清水灣道(布袋澳至清水灣二灘)進發,沿途風景優美,大部份路段均有無敵海景,因此空氣特別清新,加上沿途上落斜多,正好是我預備「渣打香港馬拉松」半馬拉松的最佳一課;

第三,「清水灣長跑賽」的費用會用作支持「突破機構」,以鼓勵青少年多方面思考,我對這個賽事的宗旨相當認同。

「清水灣長跑賽」除了10公里賽事外,特設長跑賽事中少有的親子隊制賽,讓孩子與父母一起體驗長跑的樂趣。2016年的比賽更加入新環節「Clearwater Bay Selfie Challenge」;參加者可於比賽當日與大會指定人物或清水灣長跑賽2016的Selfie Props拍攝自拍照,並將照片上載到清水灣長跑賽Facebook專頁。每位參加者每上載一幢照片,清水灣鄉村俱樂部(The Clear Water Bay Golf Country Club)將會捐出$1予突破機構。

各位若果有興趣一試這個與別不同的賽事,要盡快報名!(大會已將標準報名日期及收費延至2015年12月21日)

2016年1月3日,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約定你!

清水灣長跑賽The Clearwater Bay Chase 2016
日期:2016年1月3日
起步時間:早上08:30
賽程:10公里(設有個人、4人公司隊際賽及4人大專院校盃)/1公里親子隊際賽
報名費:$350(個人)/$3300(4人公司隊際賽)/$460(4人大專院校盃)/$400(親子賽)
所有報名費均全數撥捐予「突破機構」以支持其通識教育計劃
設有跑手免費穿梭巴士由港鐵彩虹站及將軍澳站前往會場
報名網址:http://goo.gl/eYNsQi

此外,清水灣長跑賽2016由即日起公開招募活動義工,凡年滿 16 歲的熱衷義務工作者,歡迎踴躍報名加入義工行列。

Eric Lo Facebook專頁 ERIC’s Page at Running

更多:
帶著愛,跑好這場賽事,就是勝利 (寫在出戰《勇跑地貌王》之前)
再戰萬宜—《新創建勇跑地貌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