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 倉鼠跑應戰策略
圖: CC

在香港,42.195公里以上的路跑賽事,可說十分罕有。「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的50公里中環鬧市繞圈賽,更是全港獨有。

越野跑手黃浩輝「輝SIR」,曾跑過幾次這個距離的比賽,他也會出戰今屆「扶輪超馬」,他就特意向各選手提供幾招:

1. 解悶
50公里賽道,每圈2公里,共25個圈,意味著賽道變化少。好處是跑手不用太花時間去適應跑道,但壞處是略為沉悶。輝SIR呼籲選手要樂觀面對,集中精神,注意身體變化、呼吸,努力作賽,就可打破這沉悶感覺。

2. 注意補水
因賽道除了落隧道一段,可說全無遮擋,跑手易受太陽影響,而出現缺水情況。故此謹記適時補水,以令身體降溫及補充失去水份。
此外,補水亦有提升士氣的作用。

圖: CC

3. 留前鬥後
對於未曾跑過全馬以外的跑手來說,50公里的距離可說步入了未知境界。雖然在數字上,50公里比42公里只多了8公里,但輝SIR說,這8公里其實並不容易,初跑者的速度會越跌越多,而且會感到相當吃力。所以,輝SIR提醒大家,若不清楚自己42公里後的情況,那就採取留前鬥後的策略,好好調節體力,以免捱不到過終點。

香港路跑的超馬賽事不多,大家要好好把握機會,專心完賽,締造好成績!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 耐力與耐性的考驗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