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

我找到屬於我的運動了 3我找到屬於我的運動了

我讀了《跑友天地》和《路跑時訊》兩本雜誌,開始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我每天所做的事本身並非終點,而是一種準備。我在為參賽做準備。

這種前景讓我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回顧起來,我能理解那份期待,但當時的我是在怕什麼呢?怕別人會比我還早跑完?我知道他們會的,事實上,所有人都會比我還早跑完,那又怎麼樣呢?怕我會心臟病發死掉?怕會有一隻熊從動物園跑出來、追上我、殺了我?不,不是怕這些。我怕我會丟臉。

現在,我很務實地明白,如果有幾百個人參賽,每一個人都會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別人看都不會看我一眼。我可以吊車尾跑最後一名,唯一可能注意到這件事的人就是在我前面跑倒數第二的那位。而他對我會有什麼觀感呢?看不起我嗎?屁啦,他才不會。他會很感激,感激涕零,因為我可不是讓他免於墊底的恥辱嗎?這一切我都明白,但一點兒也沒有幫助。我深怕在一場無所謂失敗的活動上失敗。
我找到屬於我的運動了我會花比贏得比賽的那個人多兩倍多的時間,但這有什麼關係?就算我用跑的,就算我拿出我最好的五英里步速來走二十六英里路,我還是會比獲勝者晚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抵達終點線。

我去倫敦的時候不會和其他參賽者競爭,甚至不會和自己競爭,我要挑戰的是那段距離,而我現在有理由相信我能挑戰成功。

我從公園搭公車回家,在距離我家幾條街的地方碰到一個我認識的人。我看起來一定滿面春風,因為他表示我異乎尋常地有朝氣。「我找到屬於我的運動了。」

我告訴他。

我找到屬於我的運動了 2

摘自《八百萬種走法:一個小說家的步行人生

文章出處: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

原文作者 RUNiROUND編輯部RUNiROUND.com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