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日本皇居] 東京慢跑聖地,來加入皇居跑者的行列吧!

6-P1290157好比紐約的中央公園,東京皇居周邊的人行道是跑者的聖地。

來到東京之前就常聽到皇居Runners這個名詞。週日的早晨,就來親自體驗這段路線,看看它受跑者歡迎的理由吧。

1. 交通便利:

7-P1260160皇居就位於市區正中心,可從四條地鐵線抵達周圍的七個地鐵站。

2. 跑者設施:

1-P1290094

不用擔心找不到廁所飲水機自動販賣機。附近也有許多Runner Station提供淋浴設施及更衣室。甚至有澡堂讓人洗去跑步後的疲勞。

3. 安全第一:

4-P1290071

皇居旁自然有許多警衛駐守,因此就算是晚上也能跑得安心。

4. 路線:

3-P12900422-IMG_03621-IMG_0357繞皇居一周約5公里,整段路線沒有紅綠燈、不需閃車子,映入眼簾的是壯觀的護城河、城牆、城門、青綠的大樹、嗯,當然也有馬路對面的高樓大廈。有趣的是,地面上每隔100公尺有以日本各縣的縣花為主題的里程標記,跑完一圈也感覺像是繞了日本一周。

5. 與其他跑者的交流:

3-P12901352-P1290131在皇居周圍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跑者,有騎著自行車的教練跟隨在旁的專業跑者,也有在炎炎夏日中不忘防曬,以帽子、袖套、長運動褲全副武裝出現的女性跑者。另外,似乎下班後跑個步再喝一杯也成為上班族的一種活動。

5-P1290137隨著皇居跑者的增加,跑者的禮儀也受到關注。皇居所在的千代田區觀光協會特別制訂了跑者的行為守則。若你有機會加入皇居跑者的行列,只要記得:這段路線不是跑者專用的,多為行人想一想,互相體諒囉。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皇居跑步的基本禮儀
日本長跑興盛之秘密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