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最強的Running Mama
圖片來源

2015年32歲媽咪級跑手 Dr. Jessica Bruce 同她的7個月大囝囝 Daniel 在 Abingdon 馬拉松刷新推著嬰兒車跑馬拉松的紀錄,以3小時17分52秒完走。舊紀錄是3小時31分45秒在2012年英屬哥倫比亞締造。

我是『歷史L』、『資料控』,翻查資料發現 Dr. Bruce 無錯是最快,但不是最強。最強 Running Mama 是 Lily Groom 太太,這個紀錄是在一個鮮為人知的超級馬拉松比賽中產生的。

在1923年,在英國曾經舉辦過倫敦至布萊頓 (London – Brighton)手推嬰兒車長超級馬拉松,距離全長52英哩 (83.7公里),起步時間是清晨5時15分,在倫敦出發,比賽在黃昏時候布萊頓結束。

圖片來源

有關該賽事的資料少之又少,只是紐約時報曾經報導過,比賽在四月七日舉行,冠軍是來自伊斯特(Eastbourne) 的 Groom 太太,她推著兩歲的 BB 以12小時20分完成比賽。40歲的 Groom 太太是5個孩子之母。

圖片來源

比賽的源由眾說紛紜,當然當時並不流行產後瘦身,有的只是鼓勵產後媽咪做運動和帶BB到外邊呼吸新鮮空氣而已。有說是嬰兒車生產商宣傳『關公』活動,較可靠的報導是比賽是源自一場牙骹戰,Idaho Falls Daily Post 寫到「這場是英倫南北媽打之戰,看誰是地上最強最快手推嬰兒車跑媽」。

比賽同時招來防止虐待兒童協會強烈反對,宣稱推著BB車跑步會對BB構成傷害,誓言若有BB在比賽中受傷,協會會告到媽咪坐監為止。其中一位參賽媽媽回應說「我BB得到我的最好照顧,我放了一個茶壺在車尾,BB 的腳仔是不會冷親的。」

比賽競爭非常激烈,起步初段,仗著較輕的嬰兒車,Ada May Edwards 太太與她的五個月大BB一路處於主車群領先位置。但去到中段時候,BB要飲奶,Edwards 太太被迫停下來餵奶,給超前了。

有片有真相

勝出的 Groom 太太說起步之後4小時天氣很熱,陪跑的幾位男士來到 Red Hills 時已經虛脫,不能繼續,只剩下超強媽咪們跑下去,還越戰越勇。Groom 太太得到的獎品是一隻銀杯和足夠她買一對新皮鞋的獎金。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這個PW都好難破 (日本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
嚇L死人咩! 比賽玩呢啲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