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有一種病,叫「距離辨識障礙症」

愛上跑步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對「距離」的辨識。從前以為10公里就是馬拉松,覺得20分鐘的路已經很遠,需要坐車。跑過42.195公里和無數的長課後,整個世界都變了:

「灣仔去西營盤?」
從會展沿海邊跑到中環碼頭再去中山公園也不到3公里~很近而已~

「馬鞍山去科學園?」
沿海濱跑去雙子橋再經過吐露港入白石角一個小時內就到,很方便呀~

「銅鑼灣去油塘?」
從避風塘跑到北角連接鰂魚涌公園,跑到鯉景灣坐船去三家村就差不多到了~

「尖沙咀去將軍澳?」
尖咀海旁跑去紅磡海濱入土瓜灣,從九龍城馬頭經新蒲崗彩虹九龍灣,去到觀塘茶果嶺上油塘再跑回將軍澳只是兩個半小時內,24公里就當作長課囉~

還有很多很多從前連坐車都覺得遠的地方,現在一聽到,就會想:「跑過去要多少公里?其實也不是很遠呀~」(每次跟家人同事朋友說起,都會聽到一句:「痴線架?」^^)

而患上此症除了會被當成瘋子和可以省下那十元八塊的車錢,其實還有很多得著和樂趣,比如風景:

原來避風塘的日落很美

跑進茶果嶺時光忽然定格

繁華都市的橋底下藏著一個個看不見的家...

還有許多許多來不及拍下的風景:天空之鏡以外西環碼頭的竹陣已是件藝術品、跑過雙子橋就能見到馬兒探頭、油麻地果欄的清晨...一一用眼睛和心記錄下來。

「距離辨識障礙症」,這種病會隨著跑齡、跑馬次數和長課次數日漸嚴重,無藥可醫~或許有人會當你是瘋子,但你完全不介意,並且清楚知道:I’m not the only On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喜跑」風繼續吹? 還看囡囡
一個為您甘去共跑馬的人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