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波士頓馬拉松] 女權先驅Kathrine Switzer 50年後再踏賽道

2017波士頓馬拉松,將有傳奇人物 Kathrine Switzer 踏上跑道,再次參賽。

Kathrine 可說是推動運動平權的先驅。她在50年前年的1967年,以姓名簡稱「K. S.」報名只准許男子參加的波士頓馬拉松 (當時全世界的長跑賽均拒絕女生參加)。而Kathrine就掛上編號261的號碼布起跑。

她跑至4英里 (約6.5公里)時,大會工作人員 Jock Semple 怒氣沖沖走入賽道,對 Kathrine 大呼:「我們只准男生出賽!」

但 Kathrine 回敬 Semple 說:「我已經有號碼布了!」

Kathrine 在50年後回憶說,當時的 Semple 差不多完全失去理智,並將她強行拉離賽道。幸好 Kathrine 在旁的男友努力護架。最後 Kathrine 還以4小時20分完成比賽,成為歷史上第一位掛著號碼布跑畢波馬的女性。

及後,世界各地的長跑比賽陸續開放予女生參加,而 Kathrine 在1975正式參加波馬,並以2小51分的時間,打入世界前6名。

2017年,Kathrine 將會聯同100位女性,以及7位男性,一同到達波士頓,為她旗下的慈善組織「261 Fearless」舉辦籌款活動。Kathrine 以她1967年參加波馬所掛號碼布的「261號」,作為機構名稱,希望可保障全球婦女的權利。

而波士頓馬拉松大會公布,在今屆 Kathrine 掛完這塊261號號碼布之後,這個number將會正式退役,不會再分配出去。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由零開始十星期BQed (Boston Qualified)
假如……有一場男生限定的馬拉松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