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熊本地震支援跑

熊本地震支援跑 15月8日,除了是母親節,亦有一班有心跑友,以跑步活動為日本九州熊本上個月地震災民籌款。

活動是facebook專頁「馬拉松 看世界/Run the World」發起,他們呼籲跑友於當日,到沙田運動場集合,圍繞城門河跑一圈籌款。

以下節錄自facebook活動內容:

「每次跑日本的馬拉松,我們都很感謝賽會的周到與體貼、感謝打氣團落力的演出、感謝當地人對跑友的熱情支持、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熊本上月發生嚴重地震,「RTW編輯部」希望在彼邦有難時伸出援手,回饋善良的日本人。這就是「熊本地震支援跑」的背景。

跑步集合地點為沙田運動場,繞城門河兩岸跑一圈(約4.5km),約於半程設一水站,不設名次和計時,詳情可參考附圖。由於路面有限,若參與人數超過三百人,屆時將會分階段起步。

參加支援跑的朋友,我們建議可以捐助至少HK$200,給香港紅十字會,而日本領事館及熊本縣香港事務所,都於日資瑞穗金融(Mizuho Bank)分別開設了港幣戶口,三個戶口,都是日本官方認可的。詳請可參考後續的Post。

每名捐款的跑友,都可以得到一塊「期間限定」的熊本熊號碼布作留念。跑友可於活動當天,以銀行存根、網上信用卡捐款、或支票的Cap圖作換取。」

熊本地震支援跑 2另外,設有精英運動員的「靚冧把」號碼布,讓不介意捐多些的跑友認捐,捐款詳情可參閱活動內容。

1) 精英「靚冧把」1-20
2) 連數及齊頭「冧把」:33, 44, 55, 66, 77, 88, 99, 111, 222, 333, 444, 555, 666, 40, 50, 60, 70, 80, 90, 100, 200, 300, 400, 500, 600, 700
3) 其他自選號碼(700以內)

熊本地震支援跑 3筆者收到消息,應該會有日本團體來參與,據知有些都有身份的,亦會有海外電視台採訪,如此有意思又受關注的活動,筆者能參與其中,榮幸之極。

4.5公里,對很多跑友來說只是熱身;對平時少跑的你亦是不難應付的距離,不妨考慮參加,星期日早上運動做善事後再和媽媽飲茶食飯也行,這樣安排,是否很豐富呢?

熊本地震支援跑Facebook活動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保留32年的全馬香港紀錄
我是 Rain Lady
[前無古人] 三胞胎出戰奧運馬拉松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