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練跑筆記] 番外篇: 游水

番外篇-游水從前,一個零運動的人,話去游水,每轉只游到幾米,游了一個鐘(都無);第二天,她散了。

那是一年前的我,那次輕輕游完水之後,肌肉足足痛了好幾天。我其實不算懂游水,因為根本不能連續游到一個直池。小學時學過幾個暑假游水,但是毫無運動細胞的 我還是自由式和蛙式都半桶水(那時還膽粗粗學人游背泳,結果撼頭埋池邊)。最記得F.1時不知為何咁誠實(定其實是不誠實)被house的人知道我識識哋 游水,於是被點名要參加只for Grade D 的25米自由式比賽,比賽前還自己練了幾次水,確保自己能連續游到25米。

比賽時我游得慢到一個點,其他線的參賽者都已經游到終點,我還在池中間,緩緩前 進。到現在我還記得,當隔離線的水花在我身邊經過,而我還在看著池底的階磚好像沒有後退過,含著淚想還要不要游下去。我在水中聽到觀眾席上很多打氣的聲 音,雖然應該她們是為大池比賽的人打氣,但我總覺得好像全場都在看著我游包尾,我覺得好羞恥。自此之後,我再沒有參加過水運會或陸運會,因為我知道我會包尾,我不想出醜。甚至除了出海穿著救生衣下水,我幾乎都沒有再游過水。

最近跑步朋友為大家offer了不定期的蛙泳改良班,N年後再學游水,逐個動作拆解練習,還第一次學會潛到池底滑翔。我喜歡在池底划水,因為很去水,感覺自己終於游著是有前進,階磚不住後退,而且在水底感覺很靜,很祥和舒服。游了兩個鐘,以為第二天起來會累到不行,點知基本上無肌肉痛,也不算累,晚上還可以繼續crew run。原來不止泳術稍有進步,因為定期跑步,連我的體能都進步了;看著池底階磚,終於覺得自己在慢慢前進。

如果一星期能加一天游水當cross train,應該對體能和增長步距都有幫助(因為蛙式會鍛煉到髖關節和蹬腿),嗯。

更多:
[練跑筆記] LSD良伴
[練跑筆記] 學跑第一課
[練跑筆記] 我的意志薄過M巾…
Boni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