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美麗Vegan跑女 Niomi Smart

 

香港跑女,我好少機會接觸。因為曾經在搭爹,唔係,係搭訕時,領教過「彈開啦,仆街」臉,好可能師姐之前俾人抄牌抄到好L煩。

少去台灣 business cheap (港式發音),所以零認識。內地的,貌美如仙女一樣,但我接受不到仙女踎在人間。

圖片來源: 100毛

韓國的,舊舗喺首爾有分公司,加上跑過兩次櫻花馬拉松,發現全智賢是萬中無一的,而韓國女生舉手投足好有少年大媽味道。

日本的我又『媾通』唔到,反而英國跑女因為最近去倫敦工作認識到。

作者提供照片
作者提供照片

英倫跑女大多嬌俏可人﹑純天然﹑沒有後天加工﹑不造作﹑談吐大方得體﹑斯文有禮﹑有內涵﹑有修養﹑有見識﹑平易近人﹑穿衣懂配搭和打扮﹑有一種優雅氣質和 effortless 的美麗。

最左手面是超模Karlie Kloss,中間是 Niomi Smart     圖片來源

要選最具代表性的貼地英倫跑女,一定是 Niomi Smart。

世界是平

Niomi Smart 是英國最具『人氣』Youtuber 之一,英國的 vlogging youtuber 總帶著一種署名式小清新風格,感覺就如聽Keane 的 Somewhere Only We Know 一樣,一聽便教人著迷,很討人喜愛。

圖片來源

社交媒體帶來其中一個重大改變就是「世界是平的」,公平的「平」。有天份﹑有才華的年輕人可發揮創意,找到自己的聲音。沒有『父幹』﹑『母蔭』﹑世叔伯射著,一樣有機會爆紅,成為『女神』。

大學讀法律,畢業後開始寫 blog,她寫 blog 和拍片不是為了呃 likes 或滿足一己虛榮心。Niomi 一位跟她一樣年青的好朋友因為皮膚癌離逝,對她造成很大打擊,亦令她從新審視生活,告別暴飲暴食,投入健康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

由此,她開始茹素,雖然她從不刻意強調自己是素食主義者。她開始分享健康生活﹑美容﹑化妝﹑時裝﹑潮流文化﹑消閒等資訊和心得。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啟發更多人改變。第一條放上 YouTube 的影片兩個月內累計有400,000訂閱,現在已超過一百七十萬人訂閱,粉絲遍佈世界各地。

為慈善跑馬拉松

去年 Niomi 為 Cancer Research UK 籌款跑倫敦馬拉松。她還拍了一條片講營養補充,伸展運動,跑步訓練,回復練習和防止受傷。

因為她的超人氣,吸引到 Nike 青睞,比賽前安排她同偶像 Paula Radcliffe 見面做訪問。Niomi 這位素食主義者最後以4小時06分完走,衝線後個樣仲係靚一靚,粉絲話跟茹素有關。有片,自己睇啦!

英國不像香港這樣仇恨年輕人

Niomi「堅」係KOL,吸引到出版商邀請寫書,一躍由 vlogger 成為暢銷書作家。她的《Eat Smart》,一開賣即登上英國Amazon暢銷書榜榜首。

圖片來源

如果 Niomi 在香港,一定給罵有律師不做,走去拍『戇鳩』片,正一廢青。Niomi 透露她的粉絲年齡層很闊,部份竟然是上了年紀的六十後或甚至五十後 (香港最仇視後生仔女的世代),表示非常欣賞她,十分支持她的理念。

圖片來源

走向Start up

Niomi 最新攪作是 start up,但同 Hi-tech 無關,她深諳『Hi-tech hi嘢,low-tech撈嘢』的常識。

圖片來源

Niomi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自資創立 SourcedBox,推廣健康零食。形式有點像社企,利用她的人氣把具質素的小規模有機零食生產商介紹給消費者。開業不久,已達收支平衡,並開始有盈利。不像香港部份社企,熱心的社會工作者連 balance sheet,P&L都不懂,就同政府拿 funding 攪生意,賺了光環,蝕了『鳩就』的做生意手法。

圖片來源

Niomi 是個很「女性」的女生,性格也是一整個超級溫柔可愛的,有種溫婉動人的小女人氣質的美麗跑女。最厲害是Niomi 少有是非,連 haters 都欠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最型山女話你知] 年輕的秘密
著Crocs跑步的愛生事家庭
喺地球跑步,係好很危險
[42.195個理由] 倫敦是跑者天堂 (一)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