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葉伯紀念活動 — 葉倫明紀念盃
葉倫明紀念盃
圖片來源:葉倫明facebook專頁

渣馬當日,facebook被比賽相片洗版,但在芸芸終點威水相之中,有一位好友寫道:「如果今日大會在起步前,為葉伯默哀一分鐘,那今天的賽事才算圓滿。」

大家或許並不熟悉葉伯(葉倫明)的事蹟,但或會知道有位八九十歲的老人,每年在渣馬,以及全港大小賽事,都可見到他的跑姿。其中,我最深印象是他的一句說話:「跑到全馬就全馬囉,跑唔到嘅話,半馬、十公里都要參加!」(葉伯詳細事蹟見獨立媒體文章《馬拉松鬥士葉倫明》)

去年年底,葉伯跑完了九十三年的人生馬拉松,令人不勝唏噓。而葉伯生前好友盧松昌先生,特意為葉伯舉行了紀念賽。

比賽詳情(暫定)
日期:4月19日
時間:上午8:30
地點:寶雲道(此為葉伯當年經常練跑路線)

有關此活動盧先生在facebook寫了篇文章:

「今晚,葉伯的親戚和朋友,及眾跑友廿多人,在旺角宴開兩席。其中包括經常陪伴葉伯練習和參賽的馮振安、周渭川及鄭國開等跑友。小弟藉機提議,為紀念香港馬拉松長跑的標誌性人物—-葉伯,眾跑友擬定,於3月29日或4月5日(編按:後改為4月19日),星期日早上8:30,在港島山頂寶雲道舉行紀念盃長跑活動,路程約8公里。參與者將獲派發紀念牌。為方便籌備,請有意參與者,留言名字,以便統計制作紀念品。是否制作紀念T恤,也請表示意見。 葉伯生、死忌均為12月28日,以後,將每年在此前的聖誕假期之12月26日,舉行葉倫明紀念跑,地點選擇在葉伯生前,曾經留下許多足跡的跑道之一……寶雲道,一圈路程8公里,或可能斟情另加設2圈及3圈。 生命不息,長跑不停……葉倫明精神長存世上。」

盧先生在電話中表示,由於這活動沒有跑會支持,他只能倚靠公眾捐助,以及要招聘大量義工(水站及儲物),各位在報名之同時,不妨邀請親友擔任義工,順道到場打氣。 有關詳情、報名及查詢,可到葉倫明facebook專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