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啦! 咁多投訴

 

親愛的網友一定會話: 「嗱嗱嗱,呢條『富貴』再一次完美示範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喇。數人『煩膠』係佢,之後鬧田總又有佢份,依家又叫人唔好投訴。唔死都無用咪呢啲 blogger 囉。」

在我去死之前,就讓我向大家推介另一本好書《Shut Up and Run: How to Get Up, Lace Up, and Sweat with Swagger》作者: Robin Arzon。

圖片來源

你身邊有沒有一些很奄悶的朋友,放工後總會約你出來飲酒,席間大呻特呻﹑怨天怨地﹑份工辛苦﹑上司無能﹑同事玩嘢﹑條女想飛﹑又無『父幹』。冚世界都有問題,他是唯一受害人。我便是他的心靈垃圾堆填區,弊就弊在人人以為讀心理學的我善於聆聽,紛紛找我傾倒。

當聽來聽去都是個三幅被時,我有衝動想大巴大巴地摑醒他們,再字字鏗鏘地說: Shut up and Run」。

喜跑因為創傷
Robin 『喜跑』原因十分少見,她大學時不幸遇上一宗餐廳械劫案,給劫匪挾持作人質。劫匪威脅淋火水同人質『一鑊熟』。最後,警方採取行動成功營救人質,Robin身體雖然沒有受傷,但始終走不出遭挾持的可怕陰霾,她給安排見心理治療師。經過一段時間之後,Robin感到治療成效有限,一天,她穿上跑鞋跑起來,每當完成一英哩時,沉重感覺彷彿又離她遠一點。跑步時,Robin亦經歷前所未有的思絮清晰狀態,讓她梳理好隱藏深處的情緒,由此她迷上跑步。

圖片來源

首馬因為失戀
Robin 法律系畢業後,進了一家紐約大行公司,賺取令人羨慕的收入。她不是不喜歡當律師,但她更愛跑步,每天就是看著鐘等放工去跑步。閒時 Robin 會報比賽,直到受到失戀刺激,才跑人生第一個馬拉松。

圖片來源

終點是另一個起點
2010年紐約馬拉松衝線一刻,她同自己講「未來從現在開始」。她辭去律師行的高薪厚職,全身投入跑步博客自由工作者行列。她拿著iPhone四出找奧運運動員做訪問,自薦到體育紙媒做兼職記者,勤力寫 blog,終於吸引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封 Robin 為〝Ambassador of Sweat〝《流汗大使》。Robin 還執靚自己份CV,努力不懈充實自己成為跑步和 Spinning 教練。而終極考驗是50英哩超馬。

Robin在書裡寫到: 「勇敢地面對你懼怕的東西,這包括談戀愛、轉行追夢和跑馬拉松。」Don’t be afraid to do something that frightens you, such as falling in love, changing careers or signing up for a marathon.

圖片來源

Adidas 找上她當廣告模特兒
Robin 十分懂得利用社交媒體去建立個人品質,Adidas在去年邀請了她跟網球女將 Caroline Wozniacki、健身教練 Nicole WinhofferWNBA 運動員 Candace Parker、還有 DJ 兼演員 Hannah Bronfman 拍攝了以「I’m Here to Create」為主題的全球廣告大片。Robin 現在已被聘為 Adidas 的御用顧問。

圖片來源

Shut up and Run
回到Robin的書,全書共11章節,排版、設計到印刷都十分講究,千萬不要省錢訂 Kindle 版,要買精裝版。

  1. Excuse your excuses
  2. Dream big and get ready to hustle
  3. Getting warm up
  4. Keeping pace up
  5. Strong heart, strong body, strong mind
  6. 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
  7. Sweat with swagger
  8. Mind over miles
  9. Fuel your fire
  10. Run to the beat
  11. Run hard when it’s hard to run



你會看到 Robin 構思這書時的心思,在『硬料』如跑步的基本知識與『軟性』的感性文字取得很好的平衡。此書另一特點是 Robin 集中談城市跑,如果用雙腳去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她希望通過文字令女生明白到找回自己的一片天空的重要性。在她而言,跑步就是她的一片天。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渣馬2017] 田總又童子軍跳彈牀喇
唔想DNF 可以點樣?
[世界這麼大 癲人何其多] 修女也瘋狂
[世界這麼大 癲人何其多] 耄耋之年要sub 4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