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全城街馬之看不見聽不到的矇眼跑體驗

[金SIR教室] 全城街馬之 看不見聽不到的矇眼跑體驗 4本年全城街馬,我金SIR同助教Kitty,再次伙拍猛龍隊,參與「矇眼組別」。而協助的跑手,兩位都是聽障人士,他們在看不見,與聽不到的情況下,對其他人的信任與默契,是相當重要。

回顧一下,我自己參與視障領跑員的義工工作,是在2009年認識Kitty時候開始。在這服務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就如今次賽事中,兩位聽障朋友,以及一班猛龍隊成員,他們都無懼身體上的不足,克服障礙,完成賽事。這份堅毅和勇氣,都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金SIR教室] 全城街馬之 看不見聽不到的矇眼跑體驗 2我就找了三位朋友分享當中感受。

Kitty:當天大雨令矇眼跑增添難度,面對天雨路滑,以及身材高大的拍檔,實是很大挑戰。氣力要付出更多。

(右) 助教Kitty
(右) 助教Kitty

Roger (聽障人士):我對Kitty有信心,相信她能帶我跑步。在跑步時要避開人潮以及障礙物。過程中要用另類手語溝通。能夠以31分04秒完成5公里,感到十分開心。

Michael:當一人又聾又盲,感覺十分孤單。不過,在領跑繩和領跑員並肩而跑之下,感到了多一份動力。當走過障礙物,以及在路面不平的時候,領跑隊都給我一個清楚的提醒。能夠完成賽事,亦令我完成這個大挑戰,得到很大的成功感!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按圖查看詳情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電解飲料勿亂飲
[金SIR教室] 急救—人人需要的觸覺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