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比賽安排可令參賽者有難忘回憶

[金SIR教室] 比賽安排可令參賽者有難忘回憶訓練之後,可以透過比賽汲取更多寶貴經驗,亦可以為自己帶來難忘的回憶。不過講開回憶,不知大家有否試過,參加完一場比賽後,會對自己說:「我以後不會再參加這個比賽!」這類不愉快的經歷呢?

回顧我自己十多年前的長跑賽事,當時的比賽沒有太多花巧,計時往往只是人手操作,反而參加者沒有太多的怨氣。

有朋友參加完渡海泳之後,向我說了當天的安排,令我有些東西想與大家分享。

如果在烈日下曝曬,跑手覺得辛苦的話,那參加渡海泳的選手又如何呢?在10月中那場渡海泳的比賽裏,泳手要在海裏等候起步。其實在水裏等一分鐘也嫌多,但當時泳手就要在水中聽很長的起步致辭。在籌辦賽事時,應有輕重之分,賽事安排應以參賽者為優先考慮,這亦會減低比賽的意外風險。若賽事是尊重參賽者的話,其實是不需有太多花巧、綽頭。比賽搞得好,參加者必定會繼續支持。

我自己是一位起步前的緊張大師,因我知道若在起步時未能佔得有利位置,我便會被困人堆當中。所以在比賽時,我會在頭排等候,希望排到一個有利位置上線。談到起步禮,難免會有邀請的嘉賓致開幕辭或分享,但對在起步點等候比賽的參加者來說,又有幾位對這環節感到興趣呢?但偏偏很多時比賽大會對這個環節的安排,會過於冗長。尤其是,有時主辦單位因這類環節而令比賽延遲,令參賽者在烈日中曝曬,大家都苦不堪言。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訓練必須顧及連貫性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