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跑步路線地圖] 沙田運動場至華翠園

香港跑步路線地圖(沙田區)- 沙田運動場至華翠園(沙田獅子亭)
#3星 #斜路 #10公里內

「香港跑步路線地圖」計劃
無論作為跑友還是跑團管理團隊的一份子,很多時會聽到不同跑友分享他們跑過的路線,而不同的跑步路線,一般是以口傳的方式流傳,更說不上有詳細的記錄。雖然近年有GPS手錶及智能電話的幫忙,但詳細的路線資料始終需要親身的試路,以了解是否合適作為練習或跑團活動的路線。

為改善這個情況,「沙田跑友會」開展了一項漫長的工程-制作「香港跑步路線地圖」。這個計劃希望方便跑友尋找不同種類的路線,與跑友們一同發掘更多精彩的跑步路線,進一步推動本地跑界的發展。為了完善本計劃,我們歡迎各方跑友共同完善及加快完成屬於香港的「香港跑步路線地圖」!

路線簡介
由沙田運動場出發,穿過幾條行人隧道,沿着行人路跑至火炭村。往前跑穿過附近多個車房的門口,會遇見一間不是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這間便利店和對面的商場,會是上斜前最後一個補給點。

補給後可沿穗禾路一直上,約有2公里的連續上斜路段。如果有需要,可於穗禾苑內的便利店補給點。過了穗禾苑後,會途經碧霞花園、伯爵堡、沙田學院、麗峰花園等,注意中途需要過馬路的位置(詳見路線相簿)。當見到華翠園時,再沿路跑約1公里,到達迴旋處後,即可從沙田渣甸山花園旁的小路前進,再轉兩個彎便到沙田獅子亭。要注意沙田獅子亭未有安裝照明系統,故晚上獅子亭附近位置會比較黑。回程時只需沿路回程便可。

風景
沿途風景不多,穗禾苑附近可以略見沙田區的景色。整條路線最特別是沙田獅子亭的風景,可以俯瞰大部份沙田的景觀,而晚上的夜景更為精彩。

路線短評
穗禾路約有2公里多的斜路,需且是連續上斜的路段,所以要留意體力分配。

路線詳情及相關之參考數據

  • 起點:沙田運動場
  • 終點:沙田運動場
  • 距離:約9公里
  • 建議人數上限:30人

高度 (根據Garmin GPS手錶顯示,只供參考)

  • 高度增加:316 公尺
  • 高度減少:312 公尺
  • 最高海拔:213 公尺
  • 最低海拔:12 公尺

路線
Google地圖^-香港跑步路線地圖(沙田區)

^ 1. 可以使用手機的google map 配合GPS 使用
^ 2. 可以使用google map的尋找功能,尋找合適的路線

分類 在google map尋找時的關鍵字
路線名稱 沙田運動場至華翠園(沙田獅子亭)
整體難度(由筆者評分) 3星
斜路 斜路
距離 10公里內


路線相片:https://goo.gl/0wEslp
路線影片:https://youtu.be/0eA9gPG4W34

路線注意事項:

  1. 留意過馬路位置
  2. 過馬路時注意安全
  3. 留意分叉路口

飲水/補給位置:

  1. 沙田運動場
  2. 沙田源禾遊樂場
  3. 沙田商業中心
  4. OK 便利店 (沙田商業中心對面^/穗禾苑)

^ 留意營業時間為07:00-21: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特別建議裝備

>

  1. 飲用水
  2. 小電筒(晚上時)

廁所位置:

  1. 沙田運動場
  2. 沙田源禾遊樂場
  3. 火炭村
  4. 沙田商業中心

(以上的詳細地點可以參閣本文提供之Google地圖)

中途離開方法:

  1. 811A 小巴 (華翠園 <> 碧濤花園)
  2. 69K 小巴 沙田站(排頭街) <> 沙田渣甸山花園/華翠園3.

寄存行李/沖身地點

寄存行李注意事項:

  1. 建議自備掛鎖
  2. 避免存放貴重物品

筆者個人評分 (5分最高):

整體難度 3
斜度 3
風景 4.5
起點/終點交通 3
路線安全性 4
沿途補給 3.5

下載:
沙田運動場至華翠園(沙田獅子亭) GPX file:https://goo.gl/uAZ9gh

相片來源:筆者

沙田跑友會Facebook群組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愛.跑回家] 黃竹坑至沙田篇
[I go to school by BUS] Human VS 巴士(Round 1)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