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Run~全然痛 才明白樂

Run 全然痛才明白樂「喂素素,你有跑呢個賽呀?」我轉頭向聲音的主人方向看去,原來歷屆100英里的冠軍人馬坐在我旁。我們剛完成元朗越野挑戰賽,我站著看頒獎台的熱鬧,他卻不知從哪裡找到一張椅子坐著,還一邊伸展他的右腿。這個動作,其實對於精英運動員來說很是異樣。

他說:「剛剛腳康復了,經過了低潮……今日好多勁人,見到你今年再推介此比賽而回想起上年,我覺得我要再參加啊!」他一邊鬆鬆右腿一邊說。其實我很明白他當刻的心情,能夠證明腳真正的康復,除了跑完當刻,腳沒有痛或腳軟外,還要等到翌日的感覺是否「完全沒有感覺」,即是沒有任何異樣,才能夠在自己的內心宣告:「我完全康復了!」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只有跑者真正明白。

直至此比賽前,我已經與極為痛苦、不能跑的感覺共存一個多月的時間。當你習慣痛苦,你會對身邊的人予以同情,心也會比之前敏銳,當中蘊含上天賜予我的禮物,就是當發覺自己真正康復時的快樂!當我明白了苦,就更能享受樂,原來苦樂本身就是共存。然而,我們卻是善忘的人,或許我們會重蹈覆轍,不斷為追求超越自己極限的快樂而再次體驗受傷、於身心上的苦。但我們會因為想要避開痛苦,而要逃避追求跑步的快樂了嗎?我不會!你呢?

「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尼采説。

在受傷和康復、苦與樂之間,我更懂得自己,並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多謝上天賜予我這珍貴的禮物!

原文刊於AM73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專訪泳衣男] 我想喚醒大眾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