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ub Free] 間歇跑練習

團體跑,每人心中總有不同的意義,比起個人跑,聽著歌街跑,還是可以接受,但當想起個人速度訓練、衝圈等,可能一大班跑友互相推動及鼓勵,反而更容易完成。

鑑於不少跑友在跑步上都常追求進求,今次 Sub Free 活動就選擇在跑馬地運動場,操練間歇跑。 隊友操練的間歇跑練習為每組400米,一共12組,每組之間休息時間為2分鐘,休息期間可以選擇慢跑、快行或停下休息。當初跑友聽到只是12組的400米,心想應該不會太吃力吧!但當大家跑至第六組打後,就開始感到吃力、明顯速度會減慢起來。事實上,在這短短的400米,其實要求跑手用最快速度去完成,亦不可以看低那2分鐘的休息時間,這2分鐘是令跑手可快速回復,能以同樣快速的速度完成下一個400米,循環12組。

這個練習目的,能令跑手清楚自身血乳酸的能力,而且自身血乳酸處能於可控的水平內,這樣速度和耐力就會提高,使身體能適應和習慣以更長時間來保持跑步高速的能力。完成間歇跑練習,亦不能缺少核心訓練和跑後拉筋。

因此,不少跑友都指,有一種推動力,是需要在跑步路上才能學懂的,跑步練習其實還是很多元化,進步的潛能還是無限。

Sub Free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Sub Free] 五一遊走南區
[夜跑一族] 放工都仲去跑步? 一起來體會跑步的寂寞與美好
[日本富士五湖超級馬拉松] 只要敢想 就有可能!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