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跑步、游水有乜關係?

跑步、游水有乜關係2秋冬又係跑步的旺季了,有好多人會日日練跑,過度操練,肌肉和關節很容易勞損,經常聽到有膝關節或踝關節勞損而受傷。

有好多跑友都會一星期加插一至兩堂的游水放鬆或操練課,究竟游水和跑步有乜關係呢?

1. 令肌肉放鬆
游水過程可令肌肉放鬆,加快血液循環,加快肌肉回復力,因而提升運動表現;在水中運動關節受壓力相對較少,受傷機會就減低,水中放鬆比在陸上伸展效果會更好。

2. 鍛煉心肺及肌肉耐力
有人誤以為比賽跑步只需要練跑,其實,兩項運動都是帶氧運動,游水亦可以鍛煉心肺功能及肌肉耐力,所以兩種運動有密切的關係。

總括來說,跑友想提升運動表現,可以加入水中訓練,謹記訓練需循序漸進,游水和跑步可以交替練習,互補不足,那就可以事半功倍了!跑步、游水有乜關係1更多文章及圖片載於卓毅游泳會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游泳者的營養冷知識! 快看看您答對幾個?
5個改變讓你游得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