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Road to Ironman] 我加入了一個邪教叫 MidAgeOnG

road-to-ironman-2我加入了一個邪教叫 MidAgeOnG

大約三、四年前,朋友間輾轉相傳有一大幫人每星期天晨光初暮天色尚黑之時,會在香港跑馬地馬塲由一位教練帶領之下一起做運動,更聽聞說他們做的不是輕輕鬆鬆的晨運早操或是甩手操之類,而是務必令你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的高強度體能運動 Boot Camp,更聽說如果沒有練習過的話,最初幾次必定跟不上還有事後全身酸痛!好奇心加上好強之下由朋友介紹加入,我就看你有多牛?

還記得第一次 06:20 去到跑馬地草地塲,硬性規定必須先跑兩公里熱身,06:45各人逐漸到齊,居然有三,四十人!沒多久一名大家稱呼 Kim sir 的人背著一個好大的背包現身,緊身運動衣包裹下滿身的橫練肌肉幾乎纖毫畢現,炯炯眼神配上陽光燦爛般的笑容,沙啞而帶感染力的聲線開始帶動大家做多項運動,基本上全部都不需借助任何器材,頂多是簡單嘅膠筒,矮欄、 繩梯等,全個過程不可以休息,只可以轉項中稍歇一會喝口水,直至 08 : 00 結束。老實說,最初兩次我的確是有點吃不消,但沒理由這麼多人能做到,我挺不過去的!咬緊牙筋克服過之後沒多久就適應了這強度及節奏!更逐漸變成習慣!

這個團體有好幾點特別之處 :

  • 全體人員統共有六至七十多人,年齡由廿多到四十多,本人非常成功地把其平均年齡拉高!
  • 每星期有幾天 weekday boot camp,一天 weekend boot camp,當你決定了及報了名去那幾天之後,缺席要請假及說明原因,沒有請假不出現要罰款,遲到要罰款,請了假出現又要罰款!而且又真實確切執行!全部罰款捐贈到慈善機構去 !!
  • 除了 Boot Camp 之外,每星期有 Super Thursday,一大清早從灣仔跑去淺水灣游完水再跑去灣仔!
  • Special Wednesday,鰂魚涌或銅鑼灣出發夜跑,永遠預先不知道跑到哪裡,總之 15 至 20 㡬公里不等!
  • 不定期跑山,孖崗之類,不辛苦的不去,容易的舒服的路線不去!

road-to-ironman-1根據佛洛依什麼的理論,如果一大幫人在一個人的精神,思維影響之下一起去做一件事情或者是持續去做一大堆事情,簡義上來說這已經是一個宗教!而在這個邪教影響之下,我一個不小心完成了幾個長跑,兩鐵及三鐵賽事!這個邪教名字叫 MidAgeOnG,顧名,思義!

又大約在去年年底左右,一班邪教教眾又完成了不知哪個賽事之後,某名好事之徒忽然說 : 不如我們一齊去打鐵人賽 113 !

如是者一呼幾十應,最後落實報名的有 32 人!32 人!到底什麼團體可以有 32 人去參加鐵人 113比賽?這還不是邪教?

但重中之重是,本人其實完全不知道 113 是什麼東西?!於是者答應了參與報名之後幾個星期我才上網看看 113 是賽些什麼的?

先游泳 1.9 公里再踏自行車 90 公里最後才跑一個半馬 21 公里一共是 113 公里!

靠!那 113 公里其實具體是多遠呢?於是我又上網看了一下,哦,原來從香港尖沙咀碼頭開車經彌敦道去窩打老道一直去沙田大埔粉嶺上水到深圳羅湖聯檢大樓係大約 37.67 公里,那即是說 尖沙咀碼頭開車去深圳羅湖再回頭去尖沙咀碼頭然後再去多次深刻羅湖聯檢大樓,那就是 113 公里了!

我心在想 , 金翅仆街鳥!

( 未完,待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鐵人之門
[鐵人之單車指南] 裝備正確騎車安全又順暢
美國里奧絕色武器: 註冊會計師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