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從泰拳到瑜伽

從泰拳到瑜珈

我是在2011年開始接觸泰拳, 2013年接觸瑜伽,換句話說2014年我一邊一打拳一邊上瑜伽堂。

從泰拳到瑜珈_02

從泰拳到瑜珈_01那時候, 我一星期上六堂瑜伽課和二堂泰拳,早上完了兩堂瑜伽,晚上再去打拳。2014年我除了參加榮拳館的Energy Fight外,也參加了渣打馬拉松10km Jessica Run 8KM和毅行者。現在回想起真的不知道如何騰出時間來, 精力好像無限一樣。但拳賽以後我漸漸轉向瑜伽, 淡出了拳館……

從泰拳到瑜珈_04

從泰拳到瑜珈_05其實一路打拳一路上瑜伽堂期間,我已經覺得有點不對勁。瑜伽除了動作練習外,更講求思想上的修行;泰拳是速度、力量和戰術的配合。兩者則是一動一靜; 一剛一柔; 一快一慢的對比。Sometimes really drive me crazy

因此在為比賽特訓的兩個月, 我全面停止瑜伽,直到比賽結束後才回到Yoga center我發現當時的心理質素有很大的改變,除了筋骨硬了外,心情也變得很著急,很沒耐性,明明就只是一個小時的課我也沒辦法按捺著自己。這時候我就知道我的性格會因嗜好而改變,因此只可二選一。

從泰拳到瑜珈_06

最後經過一輪角力後,我選擇了瑜伽。我本來就是一個行動快、沒耐性、好勝又貪玩,,亦可以為了玩而不顧儀態的人。如果我選擇的是泰拳,相信不需要很多時間,我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婆!當然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覺得自己不算是一個泰拳的好材料,要訓練出成績的確有相當難度…. (向師父不要打我呢:P)

話雖如此,我非常感謝榮拳館曾讓我接觸過泰拳和拳賽,因為那些密集式訓練給予我力量和耐力,對瑜伽有著很大很大的幫助,所以在瑜伽的旅途上,我很快就得到一點點成績,由其對需要力量的難度動作都比較容易掌握。再者, 泰拳所消耗的體力不是人人可應付,以前一星期訓練三天,每次三到五小時的體能加技術訓練,真的變了人乾………!現在我天天鍛鍊瑜伽,也會覺得累,但比較起真的差太遠了!

從泰拳到瑜珈_07

當決定了一心向瑜伽後,在2015年年初,我從世界知名的瑜伽大師Patrick Creelman 手中得到了瑜伽老師的專業認可資格,我的瑜伽旅途正式啟航了。

從泰拳到瑜珈_08

更多:
跑者必學的瑜伽五招
有效訓練心理的瑜伽動作
Fitz瑜伽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