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

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_02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朋友和偶像是不可缺少的

我有一位很熱愛瑜伽的好朋友,如果不是她,我想這輩子都不會接觸瑜伽。
我視她為親姐姐, 在她還未生育前一直都是我的瑜伽戰友,已接觸了瑜伽七、八年了,她的強迫症不比我差…

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_01記得她帶我去上的第一堂課的是hot flow (高溫瑜伽)我還膽生毛, 不覺得有壓力 (心想就不信瑜伽難得過泰拳!)
當老師一進課室問 :「Anyone first time to yoga?」
(我舉了手,發現只有我一個新丁…尷尬中…)
繼而再問: 「是不是第一次參加高溫瑜伽?」 我答:「YES!」
(好像全埸的目光都注視了我…心理作用…很尷尬啊!自信心立即動搖!)
老師叫我take it easy,課堂就開始了…

在又熱又濕的環境,所有動作名稱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唯有人做我又做。
雖然動作一個接一個,但覺得節奏很慢,不停竊竊的問她還有多久才下課…
終於好不容易撐到下課,連忙爬出課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一冷一熱真有點頭暈…

以為上了一課,她就會輕易放過你嗎?
太天真了!強迫症的朋友會為你安排好時間表,每天不厭其煩的叫你上課,
連打電話Book class的功夫都為你做好,再介紹幾個瑜伽姊妹黨,
佈下天羅地網, 逃也逃不了!
那當然我心底裏也不抗拒才順她意的,還有一點點好勝心驅使下才可成事。
我們習慣每次連續上兩堂課,因為覺得只上一堂課太不值了:P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blog應該會有印象,一星期6堂課就是這樣練成的。

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_03如是者,瑜伽成為逛街,看電影以外另一個好一個去處。
日復一日,瑜伽的地位不斷上升 (雖然仍是很表面的進求動作上的進步)
I try to ask for more, ask for something deeper.
我開始不是因為時間適合而上課而是跟自己喜歡的老師而去make time
開始不需要人陪自己都可以去上課,
亦開始不斷看YouTube, Instagram看看別人如何做到某一些動作。
拳賽過後我更嘗試到不同的center嘗試不同的老師,
就是這樣遇上了我的idol, she is my goddess (會心心眼的那一種:P)

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_04我經常跟朋友說上她的課是多重享受,
她樣子漂亮、身材很棒、聲線動聽、音樂好聽、yoga sequence設計得很好、
back-bending, arm-balancing 全部高難度動作對她來說好像 a piece of cake一樣,很charm
每一次上她的課,我都有breakthrough,進步得很快。
yoga teacher training之前,我幾乎是跟她的時間表上課的,從不間斷。
能夠在Patrick手中得到yoga teacher certificate,她幫了我很多。
即使現在成為了老師,那種想向她學習更多的心仍沒有改變過, 還是很期待上她的課。

所以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不可缺少的是熱情的朋友和偶像。
因為有熱情的朋友才可感染你同樣地或更喜歡同一件事物;
而有了偶像,就好像有了目標一樣會令你瘋狂地追求進步,
因為希望可以跟偶像距離更接近,有一天, 你可以成為他/她。要令陌生的事從認識到喜歡_05

更多:
從泰拳到瑜伽
[女生必睇] 10款有型實用的運動髮型
Fitz瑜伽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