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考你腿部平衡力、肌耐力和柔軟度「流瑜伽」提升運動表現

好多朋友問我在倫敦的生活是不是很悶,如果你喜歡大自然就絕對不悶喇!特別是天氣回暖,到處都是滿園春色。今次來到 Holland Park 送上一個 Vinyasa Flow 全方位修腿、鍛煉腿部平衡力、和柔軟度,除了可以獲得美腿兩條,最重要是有助其他運動的表現,如跳舞、跑步、打波等。稍作介紹一下 Vinyasa Flow,這是一個相對節奏較快的瑜伽式子,動作在一呼一吸間進行。上課的時候,如果老師指令是Take a Vinyasa,所指的就是從 downdog 到 high plank,再到 chakturangka,然後是 Cobra 或 upward dog 最後回到downdog 的一個串連動作。

而今次設計的 Vinyasa 課,由淺入深主要集中在修腿部線條,從臀部至小腿到腳趾頭都會運用到,在熱身後,再加入柔軟度要求較高的動作,最後的 Standing Split 既講求肌力,亦需要平衡力和柔軟度。雖然需要的體力不是很多,但絕對會能幫助腿部的整個狀態!在夏天來臨前,讓我們一起努力煉成美腿吧!

除了跟著影片練習,每個動作都可以獨立拆開,停留較長時間。

Warrior One: 前腿九十度,後腿登直,腳部微微向45度張開。雙手往上整個人提升同時腿部有力地蹲下。

Pyramid: 留意前腿的臀部位置向後拉,與左邊臀部平排。兩腿分開點有助平衡。

Warrior III:留意升起的腿部有種往後拉長的感覺,由臀部至腳趾都繃直會有助平衡。另外可把雙手臂伸直往頭的方向。

平衡力、柔軟度和肌力足夠的各位可以挑戰練習Standing Split呀!

下次再見! Namaste!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陰瑜伽教學] 肩頸救星 10分鐘 鬆膊 拉筋 去勞損
[陰瑜伽教學] 10分鐘去水腫 瘦腿 運動舒緩
Fitz Yoga 瑜伽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