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到底是要先運動,還是要先吃早餐呢?

到底是要先運動,還是要先吃早餐呢2「營養師呀!人家都說空腹運動好,我是要先運動還是要先吃早餐呀?」

在糖尿病衛教室裡,類似這種「蛋生雞,還是雞生蛋」千古難解的題目,總會三不五時上演。

究竟「要先吃早餐,還是先運動」這個不討喜的疑問,也在眾人心中百轉千迴地,在書本和媒體中遍尋不著出路。

答案是:「先吃早餐,再運動!」

根據Connecticut medicine雜誌在2014年發表的—「Why exercise before breakfast may not be for diabetes patients」指出,想擁有漂亮的餐後血糖值,先別急著運動,好好享受完您的早餐,再出門走走吧!

文章指出,當糖友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血糖值開始會呈現一個「凸」字型。若是餐後血糖太高,身體就會產生一些有害物,開始攻擊體內器官。而不幸的是,即使餐前血糖正常,只是餐後血糖高,仍無法避免這樣的悲劇上演。

到底是要先運動,還是要先吃早餐呢那麼,如何阻止餐後高血糖的發生,「運動」此時派上用場了!運動本身就是一種消耗體內糖份的方法,所以在飽餐時開始計算的半小時,就可以出門運動,無論是快走、單車、跳舞等,都可以將餐後高血糖的機率降到最低。

而餐前運動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足量的運動,可以調降血糖達72小時之久,但在「餐後」的血糖關鍵期,能有的作為卻是少之又少。所以,雖然運動是降血糖的好處方,但是用錯了時機,效果就會大大不同哦!

下次,想認真運動前,先來頓早餐鼓勵自已!從第一口早餐計算半小時,就是準備衝刺的時機,更能為控糖效果大大加分哦!

P.S.您的分享及留言皆是對原創者的一種鼓勵,可以支持筆者持續向前的動力!

原文載於蘇妍臣@健康123,生活好簡單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外食健身菜單大募集:熱量計算先學會
三天一顆蛋? 一天三顆蛋? 吃蛋的必勝法則,學會了常保家人健康!
蘇妍臣@Fitz.hk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